[MS]Lucky 01

跟學妹討拍拍的時候聊到的腦洞

#會有一點的冠莎在裡面

#還有很多垃圾話

-

世界上最不幸的事情就是當你覺得一切都照著自己的計畫進行時卻出現大轉折,而且是來得完全束手無策的那種轉折。

 

陳信宏看著line的對話框,突然感到未來一片灰暗。

 

本來和房東談好要續租,可是他遲遲找不到另一個共同合租的人,所以在租約剩一個月的現在,房東決定把房子租給另一對情侶。

 

他一直以來都以船到橋頭自然直作為座右銘,靠著比別人稍微多了那麼一點的運氣活得還算順遂,陳信宏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能解決的,如果有,那大概是自己的好運剛好遇到冷卻時間,過了就好了。但一個月要完成大學四年最後的期末作業還要兼顧收入來源的打工加上找房子,正面如他也不禁開始懷疑自己所搭的這艘船是不是偏離航道了。

 

回到租屋處,將手上的晚餐放在電腦桌上,打開休眠的電腦他剛好看到好友的skype顯示上線,忍不住想大吐苦水的他立刻撥了電話過去。

 

「幹,剩一個月我要去哪裡生房子出來啦!」他趴在桌上,一副要死了的樣子對電腦另一頭的好友說:「瑪莎莎救我...嗚嗚嗚...」

 

螢幕上的男人用幸災樂禍的語氣說道:「你知道這叫什麼嗎?遇人不淑啊陳信宏!誰叫你當初不跟我們一起找房子。」

 

「靠北喔誰知道國璽會搬走啦!」

 

「誰知道你沒對象陪你一起住啊怪別人喔?房子被情侶租走你不覺得該檢討的是你自己嗎?」

 

「沒有人在檢討被害人的啦!而且我明明就是來討拍的,瑪莎莎你應該拍拍我啊!」

 

「沒有更用力笑你就不錯了,還拍拍勒!好啊我現在就跟拍蟑螂一樣拍死你!」

 

見螢幕上的做出拍東西的動作,陳信宏裝出害怕的樣子向後縮了下,並從身後的床上撈起海綿寶寶的玩偶抱在懷裡:「海綿寶寶你看,這就是人渣,蔡昇晏就是人渣,專門落井下石的人渣,我怎麼會有這種朋友呢?嗚嗚嗚...你也覺得是真心換絕情嗎?我果然只剩下你了嗚嗚...」

 

看不下去一個身高180的男人抱著玩偶裝可憐的噁心畫面,蔡昇晏嘆了口氣,「好啦我這裡有房間可以先讓你住,不過你還是要繼續找房子,要不要?」

 

「要要要當然要!瑪莎莎最好了!你果然是好人!」一聽到好友能提供他住所,陳信宏立刻將玩偶丟回床上,兩眼放光地看著螢幕另一端的人:「愛死你了瑪莎莎!」

 

「...媽的到底誰人渣?」對方態度轉變的速度之快讓蔡昇晏忍不住小聲地嘟嚷了句。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上廁所的時候沒有衛生紙,而是面前有個人渣你卻不能直接一拳送給他。

-

 

從高中就認識陳信宏的蔡昇晏總是說陳信宏這個人能活到這麼大靠的是99%的運氣加上1%的親友協助。聽上去好像有那麼點道理,但身為當事人的陳信宏並不這麼認為。

 

「你這樣講的好像我沒有生活能力一樣,我至少會煮泡麵跟打掃房間好嗎?」

 

坐在他對面正咬下麻辣鴨血的蔡昇晏因為被鴨血裡的湯汁噴到鼻子裡而罵了聲幹。

 

早就把碗裡的食物解決掉的陳信宏從櫃檯抽了張衛生紙遞給蔡昇晏,嫌棄地說:「蔡昇晏你髒死了,我看只有劉諺明那個傻子才受得了你。」

 

接過對方遞來的衛生紙,蔡昇晏擤了下鼻子發現呼吸的時候還是有麻辣鴨血的味道,皺了皺眉不是很開心地回道:「要不是我有無盡的包容跟偉大的胸襟,誰要在期末考前一周跟你約什麼消夜,當我吃飽太閒喔?」

 

「這頓不是消夜。」陳信宏突然認真地糾正起蔡昇晏的用詞,他搖搖頭,說:「是要你幫我搬家的搬家費用。」

 

「幹你有看過用麻辣鴨血就能付帳的搬家公司嗎!」

 

「我有幫你加大腸欸!」

 

「就算加小腸也一樣人渣啦!」

 

因為兩人爭執的音量過大,導致店內其他客人用莫名的眼神往他們那桌看,連老闆都過來關心他們是不是要打起來。

 

最後是陳信宏用他那老少皆騙的無辜眼神才順利說服老闆他們只是在溝通並沒有在吵架,老闆才放心離開。

 

好吧陳信宏不是沒有生活能力,他還有會騙人的技能。蔡昇晏在心裡默默地想。

-

 

在蔡昇晏和他約好的期末考結束隔天,陳信宏把已封箱裝好的行李搬到公寓門口。本來和他同住的室友在月初因為家裡的關係臨時搬回家,所以從那時候開始就只剩他一個人待在這裡。平時除了要到廚房裝水或去拿冰箱裡的飲料之外他都不會走出房間,不單只是不想看到東西空了一大半的客廳和房門緊閉的另一間房間,更多的是不想面對剩下一個人的自己。

 

但今天他終於要離開這裡了,往後有蔡昇晏的生活一定只有吵鬧不會太安靜。陳信宏想或許在某些時刻他會想念這大半個月的寂寞,或許。

 

將大門鎖上之後他到樓下和他的行李們一起數著時間等待蔡昇晏,還好蔡昇晏一直是個守時的人,在他快被曬進屋簷的太陽烤乾的時候終於開著不知道從哪裡借到的貨車到來。

 

「有車就是不一樣,瑪莎莎好帥!」看著蔡昇晏滿頭大汗地幫他把十幾箱的行李搬上貨車,陳信宏坐在自己的機車上笑得比頭頂上的太陽還要燦爛。

 

「靠你自己明明也有車!」蔡昇晏拿起掛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下額頭上的汗,充滿怨念的看著在一旁看他表演的損友。

 

媽媽樂勒到底是怎麼生活的明明只有一個人還能有那麼多東西!

 

陳信宏搖搖頭,說:「我的是肉包鐵,你的是鐵包肉,不一樣。」

 

「有時候我覺得你當初該參加的不是吉他社而是辯論社,至少不是買了把吉他放在家長灰塵。」

 

「關你屁事。」

 

「爽,不然不要搬。」

 

「不不不當然要搬!感恩瑪莎大人讚嘆瑪莎大人!」

 

「等一下記得買點什麼來孝敬你瑪莎大人,不然我不知道車上這些東西會載到哪裡去。」

 

「遵命!」

 

所謂船到橋頭自然直,雖然過程中順利的可怕,但陳信宏還是十分開心地順著命運的安排在租約結束之前搬到蔡昇晏的住處。

-tbc-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的可樂沒有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