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可以愛你嗎? 01

想寫點治癒的東西給學妹。

#ooc

#鑒於本人坑品差, 這篇九成九會是個坑

身為一個朝九晚五偶爾還要留下來加班的血汗上班族,溫尚翊日常的小確幸就是在下班後到寵物店買糧食進貢路邊的野貓們。看著貓咪們吃飽之後在他腳邊蹭來蹭去的可愛模樣,累積了一整天的疲憊似乎就這樣被牠們給治癒。

 

這天也是這樣,剛交出趕了快一個禮拜的企劃心情很好的溫尚翊難得買了罐頭來進獻給貓咪們,走到離家不遠的巷口時卻看到已經有人在那裏餵食他的貓大人們。

 

蹲在一群貓咪前面說話的人不知為何給他一種貓領袖的感覺。

 

「我對你們很好吧,嗯?」他聽見那個人用得意的語氣說,「我一交完設計圖就請你們吃罐罐欸,還不快感謝我!」

其中幾隻貓聽話地在他腳邊蹭著,他伸手輕輕地撫摸貓咪的頭,滿意地說:「這就對了,下次再買食物來犒賞你們。」

 

看見這副景象的溫尚翊忍不住笑出來。背對他的人轉過頭來疑惑地看著他,他舉起右手拎著的袋子告訴對方自己也是來餵貓的。

本來有些警戒的人在看到貓咪朝他走過來之後才放鬆緊繃著的肩膀。這舉動像極了貓,溫尚翊想著。

 

溫尚翊走到對方身邊蹲下來和他一起看著進食中的貓咪,縮短了彼此的距離之後他發現對方有一張清秀得好看的臉,看似柔軟的棕色頭髮軟軟地搭在兩頰和額前,鏡框稍大的黑框眼鏡讓他看起來像個涉世未深的大學生。

 

 

邊收拾地上被貓咪們食用完畢的空罐,青年轉頭問道:「你是常常來餵牠們的那個帥哥喔?」

 

「蛤?」突來的問句讓溫尚翊一時之間不知該作何反應,他是覺得自己長得還算好看啦,可是對方怎麼知道他常來餵貓?難道每次他在餵貓的時候他都在附近?

 

大概是他臉上的茫然太明顯,對方抿起唇笑了下:「是那些貓告訴我的啦!」

 

「哩聽烏牠們在喵什麼喔?」雖然覺得對方在唬爛,不過溫尚翊還是驚訝了一下。他曾經聽說過有人能和動物溝通,但因為沒有親眼見過所以對此始終存著半信半疑的想法。

 

「嗯,」他點點頭,「我前幾天經過這裡聽到牠們說常常來餵食的帥哥好幾天沒來了牠們很餓,所以才去買東西來餵牠們。」

 

哇靠,還真的聽得懂!

溫尚翊眼裡的存疑瞬間變成崇拜。

 

「你要是沒有想要把牠們帶回家的話不要對牠們那麼好啦!」看著正想回話的溫尚翊,他說:「牠們已經習慣你對牠們好了,雖然這些小渾蛋餓了還是會自己去找食物,可是你這樣做還是不好啦!」

 

感覺自己好像被眼前的人誤會了,溫尚翊連忙向對方解釋:「挖係因為加班才沒來啦。」

 

「是喔。」青年不以為意地撇撇嘴。「反正你齁,如果沒有認真想照顧牠們就不要對牠們太好啦!這樣很不負責任...」

 

「哩機咧郎齁...」聽不下去青年那些“你就是濫用同情心”的言論,他忍不住開口打斷對方,而話到了嘴邊才突然想到自己一直沒和對方做自我介紹,溫尚翊將本來要說出口的反駁吞回去:

「對了,我叫溫尚翊,一直你你你的叫很奇怪欸。」

 

「陳信宏,叫我阿信就好。」青年...陳信宏推了推下滑的眼鏡,站起來後轉身就要走。

 

見狀,溫尚翊又一次開口叫住要離開的人:

 

「嘿囉...你吃過飯了嗎?如果沒有的話要不要一起吃個飯?我沒有別的意思啦,就想謝謝你代替我來餵牠們...啊不方便的話沒關係啦!我知道一個陌生人突然開口問你要不要吃飯很奇怪...」

 

「我發現你這個人廢話很多欸!要走就快點啦!」不知道眼前的大叔內心戲在多幾點的陳信宏一手扯過他肩上的揹袋,一手掩著嘴笑著。從他微瞇起的眼可以知道他現在笑得非常開心,溫尚翊看著看著也下意識跟著傻笑。

 

 

像是想到什麼重要的事,走在前面的陳信宏突然轉頭問:「大叔你要請客齁?」

 

「那有什麼問題,是我找你吃飯的捏當然我付錢啊!」

 

「那我要吃麻辣鍋加兩份臭豆腐還有一碗大碗的大腸麵線,大叔我可以再加一份大的鹽酥雞嗎?」

 

「幹陳信宏哩系低喔!」

 

评论(5)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的可樂沒有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