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給你宇宙

#童養媳(?)設定

#不怎麼明顯的MS

#大概是20歲的阿信和10歲的阿翊

#如果可以接受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標題來自臉紅的思春期-galaxy


-


0

一步、兩步。

孩子踏著小小的步伐跟在高大的少年身後,試圖跟上少年的腳步。

 

阿信阿信,等等我好不好?

 

1

鬧鐘在整點時響起,打破一室的寧靜。

首先睜開眼的陳信宏關上鬧鐘,然後翻身輕輕地拍拍睡在身邊的孩子。

 

“該起床了,阿翊。”

 

他拉開厚重的遮光窗簾時,明顯還未醒過來的孩子被陽光照得不適的嚶嚀了聲,捲著棉被在床角縮成一團。

 

意識同樣尚未清醒過來的他覺得很可愛,忍不住拿起放在床頭的手機替縮成大雪球的孩子拍了張照片。

 

換下身上印著海綿寶寶圖案的睡衣,在浴室裡刷牙的時候他終於被冰冷的水給喚醒。

 

啊,該去準備早餐了。

 

一日之計在於晨。

向來主張睡眠時間不只八小時,必須遵從身體的意思睡好睡滿的陳信宏自從家裡來了個小麻煩之後,便果斷地將堅持了二十年的主張給放棄掉。

 

他可以再回去睡回籠覺、也可以任性地說不去公司就不去,可孩子的早餐和上學時間不能等。

 

所幸小麻煩是個聽話的孩子,平時起床不需要他叫、也不會過分賴床,總是在他作完早餐後沒多久便換好衣服坐在餐桌前吃飯。

 

咕嚕咕嚕地喝下滿滿一大杯的牛奶,討厭牛奶的孩子嫌棄地吐吐舌頭,趕緊將塗滿果醬的麵包往嘴裡塞。

坐在對面的他看著孩子唇上被牛奶染白的小鬍子,笑著替他擦擦嘴:“吃慢點,沒人跟你搶。”

孩子點點頭,放慢吃東西的速度。

 

“阿信你不吃嗎?”吃完大半塊麵包,孩子才想起眼前的臨時監護人不知道吃早飯了沒這件事。

 

“晚點吧。”左手支著臉頰,他搖搖頭:“我不餓。”

 

孩子一臉狐疑明顯是不相信他的說詞,看著盤裡剩下的麵包應該勉強能讓他填肚子,便將盤子推向他。

“你也吃一點。”

 

看著孩子伸長了手將盤子推向他,那一刻,陳信宏突然有點想哭。

 

2

說到陳信宏,就不得不提起他身邊那個小小的、宛如冬日朝陽一樣溫暖的孩子。

 

平日在公司裡總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樣,只有在面對溫家的小少爺時才會卸下那層冷漠的面具。

不過有時候也會在提到溫尚翊的時候露出蠢到極點的笑容,所以熟識的人沒有一個不知道他正在效仿光源氏實施偉大的十年養成計畫。

還有,不曉得他是用什麼手段才讓溫氏兩老答應將人寄放在他那裡,反正不管怎麼樣,以他那種陰險的性格,絕對不會是什麼能高調示人好方法就是了。

 

以上說詞均來自陳信宏的好友兼夥伴,蔡昇晏。

 

本在後座安靜待著的孩子聽見他和身旁助理的對話,從座位中間探出頭,小小聲地詢問:“瑪莎哥,阿信...阿信他又去應酬了嗎?”

 

收起手機,他轉頭看著睜著一雙圓亮大眼的溫尚翊,忍不住伸手摸摸孩子的頭:“嗯,這次比較突然所以他來不及告訴你,我和劉諺明會先帶你去吃飯。”

 

“哦...”聽到無法和陳信宏一起吃晚餐,溫尚翊縮回後座,失望地垂著頭。

 

他已經好幾天沒和阿信一起吃晚餐了。

他知道陳信宏很忙,總有做不完的事和打不完的報告,還得抽出時間照顧他。每次半夜醒來時他總能看到戴著眼鏡的陳信宏背對著他,在書桌前僅靠著桌燈稀微的亮度和工作奮鬥。

 

夜裡獨自挑燈奮戰的背影深深烙在小小年紀的溫尚翊心裡,儘管大人的世界裡他什麼都不懂,卻仍是想著能不能替陳信宏分擔一些。

 

他總是告訴自己阿信很忙,不能再替他添更多麻煩,他得乖乖地待著,做個聽話的好孩子。

 

後座的孩子安靜地看著窗外,蔡昇晏忍不住感嘆他和陳信宏過去都沒有這麼乖巧,陳信宏可真的是撿到寶了。

反觀自己...他看了看身邊專注開車的劉諺明。唉算了,都別說了。

 

3

在酒席間與人大眼瞪小眼划拳爭著下一杯酒該誰先喝的陳信宏很想回家。

他有點想念家裡的小麻煩。

 

“陳大少爺心思似乎不在這飯局上面啊?”對面又乾了一杯的石錦航不知為何心情好到一雙小眼睛笑得都要沒了,一連喝了這麼多杯竟然還有餘裕調侃他。

 

“正事都談完了我的心思當然不會在這裡。”他翻翻白眼。

 

“石頭你不要明知故問好不好!陳信宏在想他家的小少爺啦哈哈哈...”在他邊上的張國璽倒是豪邁地拿起酒瓶直接喝了,臉紅得跟什麼似的。

 

“幹張國璽你怎麼喝成這樣!我們在這裡比賽你自己在旁邊偷喝!”

笑著笑著便趴在他身上的張國璽像灘爛泥,怎麼推也推不開,陳信宏朝石錦航使眼色求救,可對方卻用一副我也醉了沒辦法幫你的無奈表情回應他。

 

場上唯一喝不超過十杯的陳信宏心裡暗罵你們這些畜生早知道事情談完就回家了誰還跟你們拚酒,一邊掏出手機讓人來接他們。

 

想回家首先還得把身上這只大型樹懶移開才行。

 

陳信宏到家的時候已是深夜。

他受不了地解開領帶、脫下滿是酒味的西裝外套,走到臥室前小心翼翼地打開門,看到他的小麻煩抱著粉紅色的熊玩偶睡得香甜,他也露出心滿意足的笑。

 

終於回到家了。

 

4

溫尚翊絞著手指,躲在窗邊看著待在陽台上和人講電話的高大少年,覺得對方認真的模樣好看極了,就連掛上電話皺著眉點菸的動作也好看得不行。

 

只是電話的內容似乎不是那麼令陳信宏開心。

 

溫尚翊從蔡昇晏和劉諺明那裡聽聞不少關於陳信宏的八卦,其中不乏他和其他集團千金的緋聞。

蔡昇晏說陳信宏是人帥是非多,有皮相有能力理所當然會有不少人主動貼上來,偏偏他就是只要家裡那一個,連人家小姐長什麼樣都不願看一眼。

 

但總是會有不願放棄的人出現,蔡昇晏告訴他近來有個條件還不錯的女孩子和陳信宏走得很近,向來拒絕不單純異性及同性交往的陳信宏似乎也不反對對方的接近。

 

“你要好好抓住阿信這個包吃包住的長期飯票啊!”蔡昇晏笑得很賤,也不管眼前才十歲的孩子能不能理解他的話,自顧自地說著。

 

溫尚翊聽不懂何謂不單純交往卻聽明白了有異性和陳信宏走得很近這個關鍵詞,看著皺眉的陳信宏,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對方的孩子無措地攢著衣擺。

 

先前和周家合作的案子中間出了些問題,他和周杰倫講了將近一個小時的電話才商討好後續的處理方式。

煩躁地抽完菸之後,他一進客廳便看到一臉不開心的小麻煩。

 

哎呀呀,就算天要塌下來了也沒有溫尚翊心情不好來得嚴重啊!

 

他趕緊走到孩子身前,擔心地詢問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阿翊怎麼啦?誰欺負你了嗎?”

 

“阿信阿信...”孩子看著他,小小的手拉住他的衣角,稚氣的臉上滿是不知所措的茫然:“你...不要跟她走好不好?”

 

“什麼?跟誰走?”

 

“等我長大,我娶你,好不好?”

 

突然收到表白的陳信宏有點懵,但首先要做的還是安撫他的小麻煩,他可捨不得讓他的阿翊傷心難過,若是生氣的話,就拿他出氣好了。

 

“誰跟你說我會離開你了?”

 

“瑪莎哥說你最近和別家的姊姊走得很近...我怕你是不是不喜歡我了,覺得我年紀太小不想等我了...”說著說著,孩子的眼眶不爭氣的紅了,溫尚翊咬著嘴唇努力不讓自己哭出來,要是哭了就太娘娘腔了,他剛剛還跟阿信說要娶他呢。

 

“...”原來是那個壞嘴巴。陳信宏在心裡盤算著下次該怎麼惡整他和劉諺明才好,讓他家阿翊難過的罪可是很重的。

 

“我不會離開你的。”他捏捏孩子軟嫩的臉頰,“會一直陪著你。”

 

5

“慢慢來不用急,我等你長大。”

高大的少年蹲在他身前,溫潤如玉的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微涼的手握著他的。“我喜歡你喔,阿翊。”

 

“所以我會等你長大。”他被少年擁入懷裡,在少年溫暖的擁抱裡他聽見對方有些顫抖地說:“就算你長大了以後忘記我現在說的話也沒關係,最後選擇的人不是我也沒關係。”

 

“我會一直、一直喜歡你。”



-fin-



评论(8)
热度(49)

© 我的可樂沒有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