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莎]玻璃糖罐、星星糖

渣短篇

為了滿足少女心而起的標題, 內容就...

本來想寫個少女漫畫, 但內心的少年告訴我不行(???


今天依舊煩惱著該怎麼下tag

-

1

蔡昇晏感覺無聊的教科書正不停地消耗著他的腦細胞,皺著眉盯著課本上的題目思考著該套用哪一個公式的同時,他突然向對面的人提問:『欸劉諺明,你相信平行宇宙理論嗎?』

 

『你現在在寫的不是數學嗎?』口中還有仍未吞下去的麵條,劉諺明含糊地說。

 

『媽媽沒教過你吃東西的時候不要講話嗎?』

 

『幹。』埋首於面前那一大碗湯麵裡的劉諺明對他比了個中指。

 

想來想去還是不知道該套哪個公式進去完成題目,蔡昇晏咬著自動筆用殺人的目光看著課本上的題目。

明明分開來看每一個字他都知道怎麼讀也知道怎麼念,可是湊在一起就變成外星語言了啊幹!這種考驗中文的題目真的沒問題嗎真的嗎?

 

洩氣似的趴倒在桌上,蔡昇晏一臉哀怨地看著劉諺明:

『為什麼我們不能只學英文就好,你不是本來就是來教我英文的嗎?』

 

『你媽媽說你的數學成績快跟隔壁的阿信一樣慘了,問我能不能想辦法。』劉諺明把臉上被蒸氣弄得起霧的眼鏡拿起來,用隨身帶著的眼鏡布小心翼翼地擦拭:『我是想讓怪獸來幫你看看,畢竟數學這塊他比較厲害,可是他說他最近沒空。』

 

『還不都忙著跟陳信宏談戀愛。』蔡昇晏撇撇嘴。

 

沒有理會蔡昇晏的自言自語,劉諺明將擦乾淨的眼鏡重新戴上,然後繼續說:『而且以你的英文成績來看其實不需要補習,反而是數學和化學看起來比較悽慘。』

 

『這種東西學了以後又用不到。』

 

『是沒錯,可是那要到你考完聯考之後。』

 

『幹還有好久──』他哀號:『腦細胞要被殺光了啦!』

 

『不會啦這些都是你的錯覺。』

 

『吃大便啦!』他有些歇斯底里:『而且我們現在是學測啦誰跟你聯考!』

 

2

蔡昇晏記得某天在麥當勞讀書的時候陳信宏突然告訴他,劉諺明和溫尚翊是從過去來的時空旅行者。

 

他不知道陳信宏是從哪裡聽來的,不過應該是溫尚翊自己跟他說的。

 

當下他只是冷靜地吞下嘴裡的薯條,用再冷靜不過的語氣和表情對陳信宏說:『現在都什麼時候了,這種鬼話你相信喔?』

 

『我以為對平行宇宙深信不疑的你會相信欸!』

 

『穿越時空有點過頭了,我只想得到步步驚心。』

 

眼前的損友仍是不停地說著你不覺得時空旅行很酷嗎之類的話,蔡昇晏喝了口快退冰的可樂,指著陳信宏那被塗鴉得亂七八糟的課本,說:『明天不是家教日嗎?你的題目都還沒做喔?』

 

『你自己也是啦吵屁喔!』

 

他一直覺得時空旅行就像天方夜譚一樣遙不可及,是只出現在科幻電影和小說裡的情節,現實中要執行似乎還需要一點時間,但陳信宏講的跟真的一樣害他有點相信這件事情。

 

說不定是溫尚翊那個禽獸知道陳信宏是妥妥的科幻迷才編出來逗他開心的,蔡昇晏倒是沒有從劉諺明那裡聽到什麼有關於他自己的事情就是了。

 

每次上課的時候劉諺明都是那副呆呆的樣子,只有陽春麵加滷蛋可以喚醒他潛在的意識讓他活過來。所以到了家教日的時候,回家之前蔡昇晏都會去巷口的麵攤買一碗陽春麵加滷蛋,給劉諺明當晚餐。

 

雖然有時候劉諺明講的笑話真的很冷很難笑、又有些過時,但總結起來還是一個不算討人厭的家庭教師。

 

至少劉諺明能接受他那張壞嘴巴,也能明白他隱藏在帶刺的話語裡的小心思。

 

時空旅行什麼的,最後都被蔡昇晏給拋在腦後,直到那一天事情真的發生了他才知道,陳信宏說的那些,都是真的。

 

3

星星糖,是劉諺明送他的第一份禮物。

他們說好了只要這次的段考蔡昇晏的數學成績有明顯提升,劉諺明就要送蔡昇晏自己喜歡的東西。

 

收到禮物的蔡昇晏看著手裡裝著五顏六色的糖果的透明塑膠盒,忍不住問:『為什麼是這個?』

 

『我喜歡啊,不是說要給你我喜歡的東西嗎?』劉諺明一臉“你忘記了嗎”的鄙夷。

 

蔡昇晏翻了個大白眼:『我是問你為什麼喜歡齁!』

 

『這個...』劉諺明思索了下才繼續說:『希望星星能帶我回去吧。』

 

蔡昇晏注意到劉諺明的眼神越過他,看向窗外隱沒在雲層裡的點點繁星。對方眼裡乘載的感情太過複雜,他無法解讀。

 

『你想回去哪裡?』他問。

 

『當然是回不去的青春啊!』收回目光,劉諺明換上平時替他補習的時候才會出現的認真臉,『好了讓我看看上次留給你的題目做的怎麼樣了。』

 

4

那天,陳信宏急急忙忙地跑來跟他說,溫尚翊消失了好幾天,因為對方沒有手機的關係,所以也無法立即連絡上。

 

『你有去學校找他嗎?』

 

說這些話的時候,陳信宏看起來像快哭出來:『之前看到的那些哥哥姊姊都說沒有這個人...好奇怪,我們前幾天才一起去吃冰欸!』

 

說到這裡,蔡昇晏突然想到很多之前從來沒有注意過的事。

 

比如溫尚翊和劉諺明的出現,像是某天被廠商贊助而冠上廠商名稱的電視節目那樣,那兩人有一天就這樣出現了,而且周遭都沒有人起疑,好像從很久以前就認識他們了一樣,蔡昇晏當時也是沒有察覺到這點的人。

 

比如溫尚翊和劉諺明沒有手機這件事,因為平時沒有要特別和劉諺明聯絡的事情,蔡昇晏並沒有多問劉諺明關於手機這一塊。

 

那兩個人很奇怪,打從第一次見面的時候蔡昇晏就這麼認為了,但也說不上來到底是哪裡奇怪,只是心裡一直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他將之歸類到自己的錯覺裡。

 

反正陳信宏和溫尚翊也相處得不錯,甚至還交往了起來。劉諺明對他也不算差,替他補習的時候也會帶一些雜貨店特有的零食給他。

 

雖然某些時候講的笑話真的很難笑就是了。

 

蔡昇晏從來沒有想過,平常一直待在自己身邊的人有一天會無聲無息地從他的生活中消失。

 

他真的開始相信陳信宏說的了。

 

5

可是就目前的理論來說,只能從過去通向未來,並沒有辦法讓時光回溯。

 

為什麼他們兩個會突然就不見了?

 

過了半個月,身邊的人除了他跟陳信宏之外都沒有人發現溫尚翊和劉諺明消失了。

 

大家都和平常一樣過著一如往常的日子。

 

這很奇怪,明明應該是很一般的日常,他們卻覺得自己無法融入其中。或許是因為還忘不了突然就被眾人從記憶裡擦去的兩人,才會顯得格格不入。

 

蔡昇晏有發現到陳信宏也開始失去關於溫尚翊的記憶這件事。

 

無法用科學證實的怪異現象讓他感到害怕,之前陳信宏才為了溫尚翊的事情難過了很久,可是現在提起溫尚翊的時候,他都要思考很久才能想起來對方是誰。

 

「會不會哪天我也和阿信一樣忘記你?」他害怕的想著。

 

鬼使神差地翻出劉諺明先前送給他的星星糖,蔡昇晏打開盒子之後聽見了劉諺明的聲音。

 

『嗨,聽得到嗎?

 

『不知道你打開這盒糖果的時候我還在不在這個時空裡,前幾天怪獸說他的身體已經開始出現反饋的現象,我想再過不久應該就輪到我了。

 

『我們是不小心從十幾年前的過去跑過來的老人,我想阿信應該有跟你說過,不過我想你不會相信,但很可惜,這是真的。如果反饋的現象沒有把我們吞噬掉的話,我們消失的時候大概會回去原本的時空。

 

『記得你之前有問過我相不相信平行宇宙的理論,在被蟲洞吸引來之前我是不相信的,但現在,也許有那麼一點吧?

 

『銀河上乘載了無數顆星星,正如無限延伸的平行時空,阿晏,雖然你一直都不肯讓我叫你的名字,但在最後就讓我叫一下吧!吶阿晏,我想告訴你,不管穿越了多遠的距離,時空彼端的我們,一定會幸福的活著。』

 

6

後來,又過了很多年,久到蔡昇晏幾乎要忘記在高中的時候有發生過這麼一件事的時候,他遇到了劉諺明。

 

他和陳信宏這天剛好都沒事,就找了大學時組樂團的夥伴們久違的去練團室複習一下好一陣子沒有碰過的樂器。

 

就是在那個時候,他看見在櫃檯看報紙的練團室老闆,而老闆也恰好抬起頭來看他。

 

那張臉就算過了那麼久他也一樣認得出來,那個人也似乎沒有忘記他。

 

「好久不見。」

 

他微笑,然後說道。




评论(9)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的可樂沒有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