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花]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

#ooc

#校園向

#各種不知所云

本來想寫個韓劇au ,寫著寫著就變成這樣了(扶額

今天也是想寫少女漫畫卻寫出垃圾的我(痛哭 


標題來自理想渾蛋-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


-

1

如果問校園偶像宋京浩生平最害怕的是什麼,心情好的話他會說:『失去妳們的愛。』並且附帶讓迷妹們神魂顛倒的笑容和自帶音效的手指愛心。

 

那心情不好的話呢?

 

別傻了我們哪能打擾心情不好的偶像大人呢?這答案你自己去問吧。

 

新聞社負責採訪體育社團的學生推開他,說自己還有校刊的採訪得做便離開社團教室。

 

韓王浩看著對方脖子上掛著的單眼相機,又低頭看看自己手裡型號已是兩年前的舊型機種的手機,螢幕還裂得像張蜘蛛網。

 

“...心情不好的話,答案應該是關你什麼事,才對。”

他推了推下滑的眼鏡,小聲地說。

 

新聞社佈告欄上貼了幾張宋京浩的照片。每一張的角度都抓得很好,像偶像站子會出的照片,連發呆的蠢樣都能拍得像張畫報。

 

韓王浩情不自禁地伸手觸碰佈告欄上的照片,手指輕輕劃過被陽光沐浴的樹葉、枝幹,接著是在樹下打盹的宋京浩。

 

又翹課了啊這位哥哥。到時候操行分數不夠被學校寄通知單回家的話又要挨罵了。

 

想起每次被父母教訓完就跑到他家的宋京浩,韓王浩忍不住笑了起來。

 

那是其他人都不知道的宋京浩,是他一直細心收藏在心裡的宋京浩。校園偶像有多副不同的面貌,可在他面前顯露的始終都是最真實的那一面。

 

毫無防備。

 

2

有時候流言是很可怕的事,尤其當它傳到你在意的人耳裡的時候。

 

“吶京浩哥。”

 

“嗯?”

 

韓王浩咬著香蕉牛奶上插著的吸管,含糊地說:“你要跟啦啦隊的隊長交往了嗎?大家都在傳呢。”

 

“你喜歡嗎?”宋京浩反問。接著摸了摸胸前的口袋,那是他感到煩躁想抽菸時會有的小動作。

 

“什麼?”

 

“那個女生。”

 

“啦啦隊隊長嗎?”韓王浩腦袋裡頓時出現總是綁著高馬尾有著一雙大眼睛的女孩,他搖頭:“沒什麼感覺。”

 

宋京浩看了他一眼,轉開視線。“我也是。”他說。

 

“是嗎?”

 

“是啊,”宋京浩抬頭看著天空,過於刺眼的陽光迫使他瞇起眼。“所以交往什麼的都是那些人在亂傳,你不要跟著他們一起亂想。”

 

“哥知道我在想什麼嗎?”韓王浩轉頭看著宋京浩。

 

“不知道,反正一定沒有我。”宋京浩仍是看著天空,在陽光探出頭的晴空邊界有團烏雲悄悄地往晴朗的這一端接近。他忘了自己今天有沒有帶傘,韓王浩是絕對不會帶傘的人,要是連他都沒帶的話那晚點放學如果下起雨來他們都得淋雨回家。

 

雨中散步就本質上來說的確是件很浪漫的事,還能給人帥氣的感覺。但前者的附帶條件是得有把傘撐起小小的空間將兩人隔絕在雨幕之外,而後者僅限於一個人想耍帥的時候。

 

王浩可不能淋到雨啊,宋京浩想。萬一感冒就不好了,他不想看到病懨懨的韓王浩。

 

身旁的人不知道想什麼想得出神,韓王浩幾乎要把嘴裡的吸管給咬爛。

 

於是他賭氣地說:“是啊,沒有哥,怎麼會有京浩哥你呢。”

 

才不呢,有你,一定會有你的。

怎麼可能沒有你。

 

“京浩哥你就繼續看天空吧,笨蛋。”

 

3

放學前的最後一節課上課鐘甫一響起,外頭就傳來一聲雷鳴。

接著一道閃電劃破這片刻寧靜,隨後而至的是幾乎要將整座城市給淹沒的滂沱大雨。

 

宋京浩看著瞬間就從晴天變成陰天的天空,伸手摸了摸自己扁扁的書包。

 

嗯,還好。

想著這樣等等放學就能跟韓王浩來個浪漫的雨中散步,或許還能去看場電影或吃個冰之類的,宋京浩趴在課桌上配著講台上老師講課的聲音愉快地進入夢鄉。

 

夢裡是和現實截然不同的好天氣。

 

陽光穿過樹葉間,層層疊疊的影子倒映在水泥地上。

午後三點的陽光在韓王浩身周鍍了層光,淺淺的,暖暖的,溫溫柔柔的化開了他身上過於銳利的尖角,像他只在他面前顯露的、不為人所知的那一面。

 

“京浩哥?”

 

走在前方的韓王浩轉身看向他,似是在疑惑他怎麼還沒跟上。對方說出口的三個字都是他所熟知的,可每個音節自他口中說出來便變得如此不同,過了一會兒他才反應過來對方是在叫他。

 

他看著韓王浩,對方黑白分明的眼眸裡映著他的身影。

 

時間如果能夠暫停就好了,他想。好想把此刻美好的你好好地收在心裡為你所留的那處空位裡。

 

每一個韓王浩他都想仔仔細細地、寶貝地收藏起來,不管什麼模樣。

 

 

“京浩哥?”

 

宋京浩是被雨聲和韓王浩的聲音給叫醒的。

 

他揉揉眼睛把眼鏡戴上。不知道什麼時候放學的,教室裡沒半個同學,只剩他和韓王浩。

 

“啊...你等很久了嗎?”他問。剛睡醒的他聲音還帶著幾分困倦。

 

韓王浩搖頭,“我剛才去新聞社一趟,過來的時候你們班值日的人正好要走,讓我跟你說不要忘記鎖門。”

 

“你去新聞社做什麼?對採訪寫稿有興趣?”

 

沒有回答宋京浩的問題,韓王浩看向窗外幾乎被雨滴給模糊了的景物,問:“哥你想看電影嗎?”

 

“什麼?”

 

“今天很適合看電影呢。”韓王浩朝宋京浩綻開笑容,“我們看完電影之後再去吃點東西怎麼樣?”

 

被韓王浩和自己如出一轍的想法嚇到的宋京浩愣了下,才點頭說好。

 

4

對現下院線上映的片沒什麼興趣的兩人最後去二輪影院看了先前準備考試沒能看到的電影。

 

看完電影之後韓王浩似乎很有感觸,突然問道:“哥,為什麼人總是在錯過?”

 

“你也錯過什麼了嗎?”撐著傘走在外側的宋京浩反問。

 

韓王浩想了想,說:“應該沒有吧?”

 

“是嗎?”

 

“嗯,”韓王浩點頭,“畢竟最想要的還沒得到。”

 

宋京浩挑眉,低頭看向矮了他將近一顆頭的韓王浩。“這麼說感覺很有野心啊我們王浩。”

 

“啊,感覺蠻有這麼一回事的。”

 

“哦?”

 

“覬覦校園偶像算有野心嗎?”韓王浩抬頭看著宋京浩。

 

“這個啊...”宋京浩狀似認真地想了下,“如果你覬覦的對象是哥哥我的話,那就是了。”

 

“哥你怎麼這麼不要臉啊!”

 

“王浩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呀!”

 

5

韓王浩伸出手握住宋京浩貼著他手背的手。

 

“看來我是個很有野心的人呢,哥。”



-fin-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的可樂沒有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