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暗湧04

01 02 03

想看他們多談點戀愛,就寫長一點吧!

-

乖了一陣子的小少爺又故態復萌地跑得不見人影,讓他一整天都找不到人,而且還把手機放在床頭,擺明了就是不想讓他找到。

 

整棟房子上上下下裡裡外外都找了一遍還是沒看到陳信宏半個影子,雖然生氣但心裡其實十分著急的溫尚翊打了電話給人在公司的蔡昇晏問他知不知道陳信宏跑去哪裡。

 

“哦,不用擔心啦!”電話裡傳來蔡昇晏沒有半點情緒起伏的聲音,“時間到了就會自己回家,就跟養狗一樣。”

然後電話就被掛掉了。

 

這幾個月陳家幾個堂口一直有人跑去鬧場,加上還有其他的事情要處理,蔡昇晏已經快一個月沒出現在陳家宅子。

跟著他東跑西跑的黃士杰也有一陣子沒回過家,不過他本來就不常回家了所以溫尚翊不是很在意。

 

聽完蔡昇晏的話,等待自家少爺回家的溫尚翊在陽台上抽菸,邊把黃士杰給他的情報彙整好回報給組織,訊息傳出去之後他聽到門外有動靜,急忙刪除備份便立刻走到門口準備堵人。

 

果不其然,打開門的就是穿著制服的陳信宏。

 

“哩今仔日系勾糟企逗(你今天是又跑到哪裡去)?”咬著還未燃盡的菸,他問。

 

少年瞥了他一眼,說了一句關你屁事就要越過他。本以為已經差不多將對方給馴服的溫尚翊伸手拉住對方的書包背帶將人拉回面前。

 

“為什麼不帶手機?”

 

“沒電了幹嘛帶出門?”

 

...這倒是。可是陳信宏不是會把手機放到沒電的人,他甚至不能離開手機。“我剛才看的時候電明明就滿的...”

 

陳信宏瞪大眼,略為白皙的臉頰也跟著漲紅:“幹你偷看我手機!”

 

“嗯?”他吸了一口菸,將菸全數吐在面前的人臉上:“你騙我哦?”

 

“咳咳咳...”被刺鼻的菸味嗆得受不了,陳信宏不停地眨著被煙燻紅的眼睛,狠狠地瞪著溫尚翊。“你有病是不是!”

 

“謀啊(沒有啊)。”看著彎著腰咳嗽的人,溫尚翊毫不在意對方那彷彿要將他千刀萬剮的眼神,冷著聲說:“為什麼要出門不告訴我,回來還要騙我?”

 

“常跟瑪莎聊天的你不可能不知道這幾個月外面有多亂,在這種時候一個人出門有多危險你知不知道?還是你就這麼討厭我,非要跟我作對才開心?”

 

他是真的很擔心陳信宏,平常在宅邸或院子裡亂跑就算了,至少他能確保人還在保護圈以內;可是一出了大門他就不能保證自己能在不知道對方在哪裡的情況下還能找到人,更別說要保護他。所以他才生氣,氣總是不把自己的人身安全當一回事的陳信宏,氣無法取得對方信任並讓對方接受的自己。

 

“我...”少年張了張嘴,突然沒了剛才高張的氣焰:“我只是回學校一趟,今天是返校日...而且出門的時候是洋公載我去的...”

 

低著頭,陳信宏一副乖巧的樣子。

 

溫尚翊捏了捏眉心,嘆了口氣,問:“為什麼不跟我說,讓我載你去就好?”

 

“小奇姊說你放假的時候不喜歡接到電話,早上出門前我又睡過頭,趕著出門也忘了帶手機...”

 

“手機忘了帶就忘了帶,騙我幹嘛?”他無奈地伸手揉揉陳信宏觸感極好的柔軟髮絲“不管我有沒有休假,只要你有事都可以打給我,災某(知道嗎)?”

 

“...好。”

陳信宏點點頭,紅著臉把被揉亂的頭髮整理好。

 

-

 

許久沒進宅邸的蔡昇晏一打開門差點被癱在沙發上的陳信宏嚇死。

 

沙發被人占據了,蔡昇晏只好坐在另一邊的單人沙發上。“你幹嘛躺在這裡挺屍?”

 

“想事情。”沒有看向發話的蔡昇晏,陳信宏專注的盯著天花板上的吊燈。

 

“你跟怪獸又幹嘛了?”

 

聽到這問句,陳信宏立刻從沙發上跳起來“瑪莎哥你小聲一點啦!”

 

陳信宏慌張地東張西望的樣子真的很好笑,讓他忍不住笑出來:“他不是回去了嗎?你怕什麼?”

 

“怪獸哥跟洋公還在樓上跟老頭談事情啦!”

 

“老頭在家?這麼難得?”總是不見人影的陳家老大突然出現在宅邸裡,蔡昇晏直覺有什麼事情將要發生。

 

他們家的老大和陳信宏一樣,沒事就喜歡往外跑,也不愛帶著手下,說是不喜歡有人跟在旁邊監視他的感覺。現在有發達的通訊軟體能聯絡上對方,所以組裡的大老們也不是很在意老頭常常消失的這件事,反正在最後決策時他能出現就好。如果換作是從前,老頭大概也會和現在的陳信宏一樣被關在宅邸裡。

 

蔡昇晏曾經從關係較好的大老那裏聽說老頭年輕時的事情,真的和陳信宏一個樣,不只關不住,鬼點子也多得莫名其妙。

可一旦認真起來也是個可怕的人。

 

只有在重要的時刻才會出現的人突然在此時回來,總和了下最近得到的情報,蔡昇晏大概知道是為了什麼。但這些有重要到需要老頭親自回來一趟嗎?

 

不然,就是有什麼更大條的事情。

 

“我也不知道,他們上樓的時候臉色不是很好看。”陳信宏偏頭思考了一陣,才說:“洋公手上好像還拿了白色的卡片,有點大張,像...像訃聞。”

 

“訃聞?”蔡昇晏瞇起眼,“洋公拿著...”

 

洋公是老頭底下的心腹之一,平常都待在公司裡,可是近期常常在宅邸出現。他和洋公不算熟,但是他知道洋公在條子那裡有幾個官位滿大的朋友,很多事情都是靠他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才能順利完成:像上次碼頭的事,要不是最後有他們出面,整批貨大概都會被查扣,怪獸也無法平安回來。

 

“我大概知道是什麼事了。”他說,“你也小心一點,怪獸要你待在家裡就好好待著,知道嗎?”

 

“嗯。”陳信宏乖巧地點頭。

 

“啊所以你跟怪獸又怎麼了?”把對眼前的高中生來說略嫌沉重的組內事拋開,蔡昇晏將話題繞回一開始。

 

沒想到對方會再提起這件事,陳信宏眼神飄忽“沒怎樣啊。”

 

“他還是不跟你說話嗎?”

 

“沒有,”陳信宏搖搖頭,“他說以後不管他有沒有放假我都能打電話給他欸!瑪莎哥你看!我還加了怪獸哥的line喔!”

 

嫌棄地拍開對方放在他眼前的手機,蔡昇晏對雙眼放光的陳信宏翻白眼。

 

“...不會太甜蜜嗎你們?”

 

“什、什麼甜蜜!瑪莎哥你不要亂講話啦!”

 

幹,臉都紅成這樣了還死不承認,他撇撇嘴:“你喜歡他他喜歡你,還加line捏!這還不甜蜜?當初你加我line的時候都沒這麼開心。”

 

“誰喜歡誰啦!才沒有!”陳信宏的臉紅得像要滴出血,出口的話都有些於無倫次了還是拼命的解釋“那、那個時候是用電話號碼加到你的啊,我也有加到小奇姊他們又不是只有加你...”

 

眼角瞄到話題的主角手插著口袋正從樓梯上下來,蔡昇晏起了惡作劇的心,直接問:“所以你不喜歡溫尚翊?”

 

“誰說我不喜歡了!”

 

“哦,不錯喔,你難得這麼誠實欸陳信宏!”他拍手,和聽到他們對話的溫尚翊互看了下。

 

好奇為什麼蔡昇晏在說這句話的時候要看著他身後,陳信宏轉頭,看見笑得非常燦爛的溫尚翊。

 

該死的好看。

 

以至於他連罵蔡昇晏的話都說不好。

 

“幹、幹瑪莎哥你、你出賣我!!”

 

“不客氣。”蔡昇晏笑著看溫尚翊對他豎起大拇指。

 

-

 

趁著蔡昇晏詢問溫尚翊事情的時候逃回房間的陳信宏忘記把房門上鎖。

 

於是便有了換衣服換到一半被人逼得貼在衣櫃門上的這副景象。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看著不斷靠近他的男人,陳信宏嚥了嚥口水,腦裡下意識浮現這八個字。

 

“哩尬意挖喔?(你喜歡我喔)”溫尚翊湊近面前扣子解到一半的高中生,得意地問。

 

“對、對啦!不行喔!”溫尚翊突然的靠近讓陳信宏紅著臉,因為緊張的關係,說話的音量也不自覺的大了些。

 

“沒有啊,你這麼乾脆就承認了很奇怪捏!”他說。

 

“我、我...算了啦不相信就算了!”陳信宏別開頭用手擋住溫尚翊湊過來的臉想將人推開,卻反倒被對方抓住。

溫尚翊伸出舌頭輕輕舔了下陳信宏的手心,感覺到對方想抽回手,他一個用力將人拉進懷裡。

 

“躲什麼?”他貼在陳信宏耳邊,說“啊不是說尬意拎北?”

 

啊啊啊這進度太快了啊!陳信宏忍不住閉起眼,鼻息間嗅聞到的全是溫尚翊身上的味道。對方調笑的語氣太明顯,似乎自己的心意在他看來只是件笑話,陳信宏想起蔡昇晏曾經對他說過溫尚翊是玩遍林森北大大小小酒店的老手,在花叢間流連打滾的人肯定是看不上什麼經驗都沒有的高中生,而且他還是個男的。

 

想到這裡,陳信宏忍不住有些鼻酸。

他不希望溫尚翊這些行為是逗著他玩的。

 

察覺到懷裡的人小幅度的顫抖著,溫尚翊拉開兩人的距離,兩手捧著陳信宏的臉,盯著他發紅的雙眼:“細安納啦(怎麼了啦)?喜歡我不好喔?”

 

陳信宏搖頭,低垂著眼“你是不是覺得這樣鬧我很好玩?”

 

“蛤?”

 

“愛跟你唱反調的人說喜歡你,你是不是覺得很好笑所以才這樣鬧我?”

 

眼前的高中生連說話都帶著委屈的哭腔。

 

溫尚翊不知道陳信宏是怎麼想的才能往完全莫名其妙的方向想,他也把自己想得太差勁了吧!就不能往對自己有利的方向去想嗎?他嘆口氣。

 

“你吼,我是覺得你很可愛啊!”他輕輕地親了下陳信宏發紅的眼角,“我們少爺這麼可愛,要我不喜歡也很難捏!”

 

陳信宏瞪大了眼,難以置信地看著他。

 

“不相信喔?”他拉著陳信宏的手放到自己褲襠,“哩跨(你看),黑龍看到你就這麼興奮捏...”

 

臉紅到快冒煙的陳信宏啊啊啊了幾聲,最後挫敗的用另一隻手擋住臉。

 

“怪獸哥你真的很變態...”


评论(16)
热度(41)

© 我的可樂沒有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