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軌跡05 足跡(完)

01 02 03 04

距離上一個填完的坑已經過了兩年,感動流涕淚流滿面ヾ(;゚;Д;゚;)ノ゙

這樣應該有離坑王這個稱號遠一點了吧(´;ω;`)

-

在遇見陳信宏的前幾天溫尚翊曾經做過一場夢。

 

夢裡的他在沒有冷氣的列車上,和身邊的男人有說有笑的。他們坐著火車,經過每個將要被時光遺忘的小車站,最後來到離海不遠的終點站。

下了火車,他們坐在堤防上聊著天。

 

雖然這樣說很奇怪,但他就是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找上那個男人。

男人是他的朋友。

為了完成他們的約定所以他坐上快被停駛的列車去見他,為了讓記憶被封存的男人想起他是誰。

 

為了和他做最後的道別。

 

夏日海港邊的微風輕輕撫過他耳畔,他彈著吉他,邊聽著男人說在都市裡發生的事,還有為什麼他會丟下過幾天就要交件的案子跑到鄉下地方來。

 

“你也知道這首歌嗎?”男人驚訝的看著他。

 

“嗯。”他點頭,“我很喜歡羅大佑。”

 

男人跟著他彈奏的曲子哼了起來,這景象不知為何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後來他和男人在車站道別,男人問他要不要一起搭車。

 

他搖頭說不用。

 

“你還在等朋友嗎?”男人問。

 

“那個哦,沒關係了啦!”他笑著和男人揮揮手,”再見!”

 

醒來之後他發現自己哭了。

腦海裡還縈繞著少年與他相仿的聲音。

 

-

 

時序即將入秋,總在換季的時候生病的陳信宏這次也沒有意外的,感冒了。

 

早上叫人起床時發現對方身上熱得不對勁,溫尚翊臨時向公司請假留下來照顧陳信宏。

 

“最近趕案子都沒有好好睡覺齁?”

撩開他額前有些汗濕的瀏海,把退熱貼貼上去,溫尚翊語帶心疼的說。

 

先前有聽對方提起關於這件案子的事,陳信宏說這次的業主毛病很多、說不出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東西,他做完之後又一直挑毛病要他東改西改,要不是看對方是他老客戶介紹來的,他早就不幹了。

陳信宏說是這麼說,但溫尚翊知道愛逞強的他一定會改到業主滿意為止。

 

因為這個案子的關係導致他拖到其他案子的進度,所以他才不得不連熬好幾天夜趕工。

 

看著陳信宏日漸明顯的黑眼圈,說不心疼是騙人的。

 

床上的人閉著眼,困難的說:“...我沒事,你去上班吧...”

 

“哩安捏哪像沒事的樣子!”他翻找著陳信宏家的醫藥箱,好不容易讓他翻到一盒感冒藥,他看了下盒子背面確認效期“靠杯這個都過期一年多了你還沒丟喔!”

 

“怪獸...”陳信宏從被子裡伸出手,想拉住溫尚翊。

 

“安抓?”他走回床邊,握住陳信宏的手。嗯,真的很燙。

 

“我睡一下就好...你真的不用管我沒關係...”

 

“袂使。”他說“我請假了,你好好休息不要管我。”

 

“可是...”

 

他打斷對方的話:“陳信宏,要留下來照顧你是我自己選的,你只要專心養你的病就好。”

 

“當有人對你好的時候,你什麼廢話都不要說,只要接受就好,災某?”

 

陳信宏點點頭,他知道再繼續趕人的話溫尚翊會生氣,於是聽話的閉上眼休息。

 

見床上那個讓人不省心的傢伙終於肯睡覺了,溫尚翊這才放開對方的手,去替他整理剛才進門時看到的核爆現場。

 

他實在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陳信宏關在房間裡工作也能把客廳弄得亂七八糟。

 

將凌亂的客廳恢復原狀也把積了好幾天的衣服洗好,確定陳信宏額頭上的退熱貼還在持續發揮效用之後,溫尚翊輕輕地關上門去買菜。

 

-

 

認識陳信宏的這一個多月,本來都會主動說要加班留在公司把事情做完的他現在一到下班時間便立刻打卡,弄不完的事情就帶回家,除非是迫不得已的急件他才會留在公司處理。因為這樣,同事們最近不停的問他是不是交了女朋友。

 

他笑著說這麼忙哪有時間去認識女生,只是有個人需要他照顧而已。

 

“還說沒有交女朋友!”座位在他隔壁的同事用一副“抓到了”的語氣說。

 

“聽說隔壁單位的小延尬意你欸,沒有女朋友的話就考慮一下啊!”

 

“嘿啊,她也小小隻的跟你很搭欸!”

 

“哩系勒公啥啦!”作勢要往同事肚子揍下去,溫尚翊笑著推開圍在他身邊的幾個人:”我最近沒打算交女朋友啦,麻煩。”

 

而且,光是照顧一個陳信宏就夠他忙了,哪還有辦法把心思分到其他人身上。

 

“齁,笑成這樣一定有鬼!”

 

“我剛才就猜他一定偷偷有對象了!”

 

“欸溫尚翊你也跟我們分享一下你的新對象啊!”

 

不理會同事們在他背後討論的聲音,他滿腦子只想著晚上要煮什麼菜給陳信宏吃。

 

想到前幾天陳信宏邊吃飯邊跟他抱怨自從他開始接管他的三餐之後害他胖了不少的樣子,他就想笑。

陳信宏說歸說,手上夾菜的速度絲毫沒有慢下半分。

 

看陳信宏吃東西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不只因為他的吃相很好看,他總是可以把食物吃得津津有味,讓做飯的人很有成就感。

 

也許這也是他甘願替他張羅三餐的原因之一。

 

-

 

看著溫尚翊在他身邊對他說在公司裡發生的事情,陳信宏突然覺得就算溫尚翊再也想不起來過去的事情也沒有關係,至少他現在待在他身邊。

 

屬於他們的從前讓他一個人記著就好,少了那些記憶也不會妨礙到他們現在的生活。

 

過去的回憶沒了,只要現在一起創造新的就好。

 

“阿信?”察覺到他的不專心,溫尚翊關切的問。“怎麼了嗎?”

 

“沒有,我在想一些事。”

 

“系喔?”溫尚翊興奮的說,“喔對欸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什麼事?”海綿寶寶快要播了,他拿起放在桌上的遙控器轉台,無視溫尚翊的哀號。

 

想著反正NBA是看不了了,溫尚翊決定用新的話題讓陳信宏分心看不了卡通。

 

“我在第一次遇到你的前幾天有做一個夢。”他說。

 

“什麼夢?有我嗎?”

 

“那個時候還不認識你怎麼會有你啦北七逆!”

 

“嘖,那你講啊,是怎樣的夢。”

 

“高中生的我在火車上遇到一個年紀比我大的人,揪奇怪捏,我現在連對方長怎樣都想不起來可是我很確定我認識他。”

 

想到幾個月前的鐵路一日遊,陳信宏忍住心裡的激動,點點頭示意溫尚翊繼續說。

 

“後面也沒什麼啦,挖丟嘎伊作夥坐火車啊,然後我們在離終點站不遠的海邊聊天,後來就各自回家了。”

 

“哦。”他心不在焉的應了聲。

 

旁邊的人還在繼續:“更奇怪的來了:我醒來的時候腦袋裡有個聲音跟我說話。”

 

“還沒七月半你遇到小精靈喔?”他搓了搓手臂。

 

“賽啦他聲音跟我超像的捏!”

 

溫尚翊說,那個聲音跟他說:

 

“我已經見到他了,知道他過得很好。

我也察覺到了,對他來說關於我的回憶是痛苦的,所以他才選擇遺忘。

我不想看他難過,所以,

 

沒關係了。”

 

 

“欸阿信,哩那欸低靠啦!”

 

-

 

“那個哦,沒關係了啦!”

穿著制服的怪獸笑著對他揮揮手,接著便轉身走了。

 

當時陳信宏沒有去細想對方那句沒關係是什麼意思,直到溫尚翊對他轉述夢裡面少年的那番話。

 

溫尚翊做的夢和那天發生的事情一模一樣。起先他還在想,溫尚翊還活著,那麼那一天在火車上他遇到的又是誰。

現在似乎得到了解答。

 

少年怪獸的思念越過了十年的歲月,化成人形,在他們約定的地方等著他。可是他卻將對方忘的一乾二淨,到分別了才想起來。

 

所以那個時候怪獸才會對他說,如果他令你難過的話就不要想了。

 

在重新尋回溫尚翊之前,親眼看著好友在自己面前消失的記憶的確是被他封存在記憶裡一輩子的痛。

但現在不是了。

是遺憾,遺憾著沒辦法參與失去他的那十年。

 

欸怪獸,想到你的時候我已經不會再哭了。

我也已經沒關係了。

 

因為現在你回到我身邊了,雖然過去的事情你一件也不記得。

 

但是,沒關係了。

 

-

 

陳信宏又哭又笑的,讓一旁想安慰他的溫尚翊一時之間手足無措,只好將他攬進懷裡。

 

“賣靠啊啦!”

溫尚翊輕輕地拍著他的背。

 

-

 

溫尚翊又夢到穿著高中制服的自己。

他就坐在岸邊的防波堤上,少年背對著在堤防上的他,雙腳浸在海水裡晃來晃去。

 

“陳信宏那個廢物齁,除了愛吃就是愛睡啦,要是我沒有說要帶他出去玩他一定會在外婆家睡到下午!

 

有一次我還看到他外婆一手抓著被割喉的雞一手拿著刀在趕他出門欸!你看他多誇張!

 

啊嗯勾齁,他這個人很容易想太多。你看,像我的事情他就一直放不下,哇嘛嗯災欲安怎,還好又遇到你了啦,不然我看他一輩子都走不出來了。”

 

高中生的他沒頭沒腦的說了一堆他不知道的事,對方轉頭見他一臉迷茫,嘆了口氣繼續說道:“我們是同一個人沒錯啦,我是你溺水之後消失的記憶。”

 

“那你現在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陪在阿信身邊的人是你,所以我想我差不多也該把這些過去都還給你了。”

 

“好好珍惜他。”少年認真地對他說。

 

他看著少年,堅定的說:“不用你說我也會這麼做。”

 

聽見他的保證,少年才終於露出笑容,身影逐漸消失在防波堤上。

 

-

 

把做好的早餐放在陳信宏面前,他輕聲喚著對方的名字:“陳信宏。”

 

“幹嘛?”剛起床還有些低血壓的人語氣不是很友善。

 

“你要不要搬到我這裡住?”

 

“蛤?”

 

“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他說。

 

那個還在低血壓的人沒有回答,可是從髮間露出的耳朵卻紅得不像話。

 

-

 

世界上最浪漫的三個字如果不是我愛你、也不是喜歡你的話,那應該就是在一起了。

 

“夠了,陳信宏你閉嘴。”


评论(6)
热度(18)

© 我的可樂沒有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