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One thing

這篇的後續。

這篇不會再有後續了(認真

-

坐在書桌前,陳信宏咬著筆,皺眉思考。

 

一般的情書他見多了,不是單刀直入地寫著我喜歡你,就是鋪陳了長長一大段可能連事主本人都記不得的所謂喜歡的契機,最後才切入主題。

或是像學妹一樣(對他很不厚道的拆了信來看。)用她在各種場合上見到的溫尚翊組成整個篇幅的喜歡。

 

不行,他才不要走一般路線。

 

提起筆,他邊回想著這一整天發生的事邊在信紙上寫下開頭:

 

 

午安,還是現在應該說聲晚安呢?

 

傍晚五點四十,配著窗外將要沒入海平面的太陽,我在書桌前寫下這封信。

 

你今天好嗎?

城市的夏天就連離去也要留下痕跡,在初來乍到的秋天裡總是能看見它的影子。街上的人們開始在短袖T-shirt和襯衫外加上薄外套,葉子也被漆上不同的顏色,不經意吹來的風夾帶了一絲涼意。

 

秋天來了。

 

常去的冰店在夏季熱賣的芒果冰就要停賣了,放學的時候你帶著我,說要在夏天的尾聲和芒果冰做最後的道別,我還來不及開口,送冰過來的老闆聽見你的話,笑著說你明明是蜜豆冰的忠實擁護者。

只有在季節將要結束的時候你才想要嚐嚐快要過季的水果。

 

嘴裡的芒果有點酸,要不是上面淋了煉乳,這碗冰大概整碗都歸你的。

 

季末的水果不似盛季時來的甜,我想感情應該也能以此做個註解。

當愛情達到沸點的時候你在我眼裡的一切都是完美的,我喜歡你,只要想到這件事、看到你、想到你,整個世界就像旋轉的棉花糖機一樣充滿甜膩的氣息;當我的愛得不到回應而開始冷卻的時候,心裡是酸的,想起你的時候也是酸的,連看到你握著學妹的手教學妹彈吉他,我所嗅聞到的空氣也是酸的。

 

我不是水果,我的喜歡也不會有過季的問題。只有你要不要,願不願意在剛好的時機摘取。

 

..........

 

...

 

 

以日記型式把微小的日常化作信紙上的字字句句,把我喜歡你揉進細碎的文字裡;陳信宏連做作業都沒這麼認真過,還特意挑了不同顏色的信封,並在封口處貼上不同的貼紙,為的不只是美術生獨有的堅持,他想讓怪獸每次收到信都有不一樣的驚喜。

 

-

 

溫尚翊常常在抽屜裡看到不同顏色的信封。

 

頻率幾乎是一天一封,每個信封的封口上都用不同圖案的貼紙封上,信的背面則是用不變的黑色墨水寫著他的名字。

 

“這麼有心每天寫喔?”坐在他隔壁的石錦航拿起他放在課本上的信,指著上頭的溫尚翊三個字:“字這麼可愛,不會是隔壁班常來找你的那個女生吧?”

 

“不要亂拿啦!”從對方手裡拿回信,溫尚翊小心地把信封被捏皺的地方壓平。

 

被瞪了一眼的石錦航聳聳肩,“喜歡就答應人家啊,讓她每天寫情書給你不害臊喔?”

 

“免哩管啦!(不用你管啦)”

 

對隔壁的人比個中指,他輕輕地撕開太陽圖案的貼紙,拿出裡面的信紙。

 

“今天也寫很多張欸!看在誠意的份上你就答應人家啦,每天寫給你也很累欸!”

 

“靠北啊捂係哩底下(又不是你在寫),累三小!”

 

本來還支著下巴開他玩笑的石錦航突然認真地看起書來,正覺得莫名其妙的時候他就看到對方正在追的學姊從窗外經過。

 

“切,假正經。”

 

忽視掉隔壁送來的中指和髒話,他把信放在石錦航那個方向看不到的地方,開始閱讀。

 

-

 

 

晚安。

今天爸媽去喝喜酒,只留錢在桌上讓我解決晚餐的問題。

常去的滷味攤今天休息,我只好回到巷口的便利商店隨便買幾樣。

 

用一碗泡麵和一包可樂果的時間來寫一些與你有關的東西。

噢對了,還要再加上一瓶可樂。

 

不知道你有沒有察覺到,最近的陽光不再如盛夏時熾熱,不再帶著將你曬到脫皮的狠勁。你終於能肆意的在陽光下奔跑,不必擔心曬傷的問題。

 

我下午交完圖和不二良去球場看了你們班和五班的比賽,不二良說你上半場結束前的那顆三分球超帥。他很興奮地看完整場比賽,我和他不一樣,因為有個人讓我沒辦法專心在比賽上。

 

你知道那是誰嗎?

我想你一定也認識他。

 

他叫做溫尚翊。

當你看到這裡的時候能不能替我把以下的話都轉達給他?

 

我喜歡你剛睡醒被壓翹的髮尾,喜歡你忘了摺下的衣領,有時候就連你那不經意脫口而出的髒話我都覺得可愛。

 

我也喜歡你鬆了之後就不願意再重新綁上的鞋帶,喜歡你穿著那雙髒髒舊舊的球鞋在球場上和其他人鬥牛的樣子,更喜歡你穿著剛從衣架上收下來還來不及熨燙而顯得皺皺的制服彈吉他的樣子。

 

可是用上再多寫著以喜歡作為開頭的句子也無法確切地闡述我對你的喜歡,因為我的喜歡大概有比全世界的便利商店裡所有的可樂還要多。

 

我想和你一起等著回家的公車,想和你一起坐在最後一排的位置,想和你一起走那條熟得不能再更熟悉的路,看著你走進公寓後消失在門後的背影,輕聲的對你說一聲晚安。

 

日落之際還未全暗下來的天空有幾顆星星探出頭來,再尋常不過的場景因為你而多了電影的浪漫。

這顆有你存在的星球也因此變得金碧輝煌。

 

因為你,我的世界變得燦爛而耀眼。

 

 

-

 

溫尚翊整個臉埋在數學課本裡,腦袋裡還盤旋著信裡的內容。

 

啊啊、陳信宏你啊...

 

“你幹嘛?”耍帥完回復正常狀態的石錦航見他看完信之後這副樣子,忍不住問。

 

“沒看過戀愛中的男人是不是?”

 

“是沒有,但我看過戀愛中的低能。”石錦航伸出食指指著溫尚翊。

-

 

早安,昨天整晚都在畫作業,於是今天早起寫了這封信。

 

天邊緩緩升起的太陽伴隨著不遠處人家的雞鳴聲,晨光從窗簾的縫隙中透進來,這是一天的開始,不是23:59之後的歸零也不是天干地支配好的順序,只是單純的,一天的起始。

 

房間外傳來媽媽準備早飯的聲音和食物的香氣。

我有點餓了。

 

看來得快點寫完才行。

 

學妹來問我那封情書的事,我不敢告訴她實情,於是說我把信給你了,沒有回應的話應該是你忘記看。

她好像信了,還跟我說謝謝。

(有時候人太出風頭就會有這種困擾,請自己收拾這件事。)

 

昨天老師出的作業讓我畫了很久,題目不難,可是要將它表現出來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我也怕自己無法完整的呈現題目所要求的。

還好最後畫出來的成果勉強過得去,不枉費我花了一整晚的時間在這上面。

 

對自己喜歡的事物總是能夠一股腦的投入在其中,不管是畫圖還是你。雖然我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但是只有這兩件事是我堅持超過幾百個三分鐘的。

 

未來,還會繼續堅持到幾千個甚至幾萬個三分鐘。

 

請多指教了!(媽媽在叫我了,先這樣)

 

P.S.對了,作業的題目是“喜歡”,我用拍立得拍下來一起放在信封裡了。

 

-

 

那是一張畫了在球場上奔馳的身影的圖,後來被貼在校內美術比賽得獎的公布欄上。

 

-

 

終於受不了不想每天被陳信宏的文字弄得暈呼呼的,在回家的路上溫尚翊開口對陳信宏說:“夠了啦不要再寫了啦!”

 

“寫的人都不害羞了怪獸哥是在害羞什麼?”

 

“...你把拎北寫得太好了,承受不起。”拿過陳信宏手中的可樂喝了一口,感受到冰涼的液體流過喉嚨,他轉頭看著陳信宏,說:“你才是美好得讓我的每一天都是燦爛的那個人。”

 

陳信宏的臉唰地轉紅,抓著書包的背帶轉身就想跑,卻被溫尚翊抓住。“哩衝啥啦(你幹嘛啦)!”

 

“你講的話才讓我承受不起啦!”

评论(18)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的可樂沒有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