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妹]至死不渝 02

#ooc

說填坑就填坑,請為勤奮的我加雞腿(不

01


-

3

田野躺在床上,手裡抱著還沒收起來的厚被子。上鋪的趙志銘去打工了不在房裡,對面上下舖的室友是常常人間蒸發的建築系,現在這個時間應該還在工作室裡為了評圖忙得昏天暗地。

整間房間只剩下一整天都沒課也不知道要去哪裡瞎晃的他。

 

前幾天借來的那把傘被他收好了放在書桌上整齊排好的一疊書上面,趙志銘見了毫不客氣地嘲笑他一番,說他這個樣子就像從長腿叔叔那裡收到禮物的茱蒂,只差沒有寫信給對方。

 

“你怎麼知道他腿挺長的?”明顯抓錯重點的田野立刻轉頭問坐在他床邊擦頭髮的趙志銘。

 

“不是啊兄弟...”趙志銘搖頭,看田野一副就算自己重複了剛才說過的話大概也聽不進去的樣子,他決定順著對方的話說下去。反正好玩嘛,他可幾乎沒看過田野這麼少女的一面。他說:“算了,你說他腿挺長的?”

 

田野點頭:“對啊。”


“這你不早說!你說了我就知道是誰了嘛!”

 

“所以你知道是誰了?”田野的眼睛在鏡片後閃閃發亮。

 

“你對人家這麼上心還說沒有鬼!田野你老實說你是不是對人家一見鍾情了!”

 

“誒!你怎麼又提起這個了!”

 

“我這不是好奇嘛,”趙志銘把擦完頭髮的濕毛巾掛在脖子上,抓著田野床上的抱枕抱在懷裡。“沒心沒肺的田野小朋友終於長了心出來,這不算大新聞嗎?”

 

“愛蘿莉你說誰沒心沒肺!”

 

“誰答腔就是誰囉。”

 

“行吧行吧...”田野兩手一攤決定放棄和趙志銘爭論,“消遣也消遣過了,你要不要跟我說說我要找的是誰?”

 

在偌大的校園裡要找一個僅有一面之緣的人不是件太容易的事,每個科系每個班級的人那麼多,他總不可能跑遍每一間教室或是進學校系統裡查看學生名冊。前者太費力氣,後者過於癡漢。

所以說有個跟情報網沒兩樣的趙志銘在對他來說是件再好不過的事,只要他想找的人不是太過邊緣,基本上都能從趙志銘那裏得到消息。

 

趙志銘朝田野伸出手。

 

心裡突然有不好的預感,田野皺眉:“幹嘛幹嘛?”

 

“田野,我相信聰明的你一定懂我想表達什麼。”

 

田野嘆了口氣:“說吧說吧消夜想吃什麼?”

 

“我的要求不高,火鍋就好。”

 

“你是土匪嗎愛蘿莉!”

 

“為了你的幸福著想這波並不虧啊!”

 

-

『你要找的人不是宋京浩就是金赫奎,那兩個人身高差不多,眼睛也都差不多跟眉毛一樣粗,不一樣的是一個自帶陽光看上去就是有在鍛鍊的樣子,一個和白楊樹一樣又瘦又高還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

 

趙志銘是這樣說的。

 

花了兩天飯錢當作給愛蘿莉大神的香油錢的田野去了操場,傍晚沒什麼陽光正是足球隊練習的時間。

今天大概是碰上練習賽,場上不只穿著校隊衣服的球員,還有別校的。

而且就像趙志銘說的那樣,的確有不少女生在操場邊上的階梯坐著。

 

面對陌生人有些怕生的田野深呼吸幾下,才走到那些女孩子附近。

 

身為女孩子堆中少數的男性之一,田野很快便得到附近女孩子們的關注。坐在他旁邊的女孩子靠過來興奮地問:“你也是來看宋京浩的嗎?”

 

“啊...”不好意思說自己是來看宋京浩長怎樣的田野支支吾吾了老半天才胡亂編了個理由:“體育課的期中報告要寫看比賽的心得。”

 

對方似乎不是很在意他的答案是什麼,在比賽開始了之後只要背號6號的球員一進球就開心地拉著他問他有沒有看到剛才那一球我們宋選手真的好厲害之類的云云。

 

原來那個背號6號的球員就是宋京浩嗎?

 

和那天在屋簷下拉住他的人不一樣,那個人要比6號球員白一些也更纖細一些,臉上的表情也是淡淡的。

 

愛蘿莉說的另外一個人是什麼名字去了?

 

金赫奎?

 

4

病房門再次被推開。

 

這次來的人不是宋京浩,是換了便裝的韓王浩。

 

“田野,你好一點了嗎?”韓王浩拉了椅子在病床旁邊坐下,把手裡的塑膠袋放在一旁的桌子上,拿出裡頭的紙碗。“這是附近小店賣的鹹粥,這醫院的飯太難吃了,這個應該比較合你胃口。”他說。

 

“...謝謝。”田野扯出淺淺的笑,但沒有要伸手去拿的意思。

 

“還是吃不下東西嗎?”見田野還是維持坐在床上的姿勢沒有半點要動的樣子,韓王浩擔心地看著田野,“相赫哥說你這幾天什麼都沒吃只有輸液,這樣下去身體會撐不下去的,你...”

 

打斷韓王浩的話,田野沒頭沒尾的問了句:“吶王浩,你和京浩哥幸福嗎?”

 

韓王浩愣了下,才歛下眉眼,說:“我們在冷戰。”

 

“咦?”本來沒什麼精神的田野來了魂似的驚訝地看向韓王浩,“怎麼會...”

 

自大學認識他們開始,田野每次見到韓王浩的時候韓王浩身邊一定都會有宋京浩,不管是什麼場合。他一直覺得像宋京浩那樣的人不會為了特定的某一個人定下來,所以當時宋京浩那些『沒辦法啊我得跟在王浩身邊不然會無法呼吸』、『我沒有不洗漱我每天都沐浴在王浩的愛裡為什麼要洗漱』的話他都只是當作對方在開玩笑。直到某天韓王浩和他說其實他們入學沒多久就在一起的時候他著實嚇了一跳。

 

在田野的印象裡這兩個人一直沒有分開過,就連畢業之後宋京浩找工作也是以離韓王浩實習的醫院的距離有多近為標準。

 

聽到這樣的兩個人正在冷戰,田野感到十分訝異,他以為以宋京浩長久以來對韓王浩的了解多少知道自己是不是踩在韓王浩的底線上,就算真的踩到了也會用各種方式讓韓王浩原諒他才是。

 

“怎麼不會?”韓王浩反問,“京浩哥那個智障,要是不讓他冷靜下來想想自己先前都幹了些什麼,他是不會知道自己到底有多智障的。”

 

如果想盡了辦法都無法讓韓王浩原諒他,那事情該有多嚴重?

 

聽到韓王浩說起宋京浩就是一口一句智障,田野忍不住笑了出來:“他又做了什麼蠢事了嗎?”

 

韓王浩看著田野,猶豫著不知道該不該說。

 

“是什麼不能說的事嗎?”見韓王浩躊躇的樣子,田野想或許是什麼不太好開口的事情才讓對方猶豫了,於是露出抱歉的笑容,說:“不方便說的話就別說了,我、我也不是非要知道。”

 

韓王浩閉了閉眼,伸手捏了捏眉心,然後睜開眼看著田野。

 

“因為他說謊,為了赫奎哥的事情對我說謊。”



-tbc-


评论(10)
热度(26)

© 我的可樂沒有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