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妹]True love

#文不對題

#沒有任何內容的垃圾

#ooc

簡而言之就是一個什麼都說了一個什麼都不說最後什麼都沒有的故事

但我覺得還沒完

標題來自金聖圭-true love


-

從初次遇見的那天那個瞬間開始,直到這個瞬間為止,每一瞬、每一分每一秒都深愛著你。

 

-

田野喜歡金赫奎。

 

這件事在他們之間一直都不是秘密,田野從來不曾掩飾過自己的喜歡,金赫奎也始終沒給過這份感情任何回應。金赫奎總是在田野不經意提起這件事的時候以輕淺的笑容和不著邊際的話語帶過這個話題,完全沒有想要談論這個的意思。

 

田野不知道金赫奎是怎麼想的,關於田野這個人關於田野對他的喜歡,金赫奎總是避而不談。

 

於是在金赫奎又一次轉移話題的時候田野那雙眼頓時沒了光采,像星光一瞬間全都熄滅的宇宙,黯淡無光。

就如他所想的那樣,金赫奎還是不會給他任何回應,哪怕只是點頭或搖頭,他都不願意給。

 

“好吧。”田野擺擺手,“我不問了,從現在開始不問,以後也不會再問了。”

 

是時候該死心了。

 

田野低頭看著店員送上來的飲料,裏頭的氣泡攀附著杯壁慢慢地往上浮起,啵啵啵地發出聲音。

彷彿開不了口的人魚,把所有的話語留在無邊的海裡,以泡沫作為給王子遺言。

 

他抬頭看向什麼話也沒說的金赫奎,對方正在研究面前的冰淇淋蛋糕該如何下手。

 

他突然覺得很累。

-

 

一開始金赫奎只是受專任老師所託來替將要面臨補考危機的他補習,寫題寫得無聊的田野沒事就喜歡和在一旁看漫畫的金赫奎說話。剛開始金赫奎理都不理他,伸出手敲敲他的作業本示意他認真做題。

後來似乎是覺得田野太吵了,金赫奎索性放下手裡的漫畫拿走田野的作業本看他寫到哪一題。

 

“一頁五題你只做了兩題,哪來那麼多話能說?”

 

“寫題沒意思,我想和你說說話嘛!”

 

金赫奎捲起作業本往田野的頭敲下去,“不寫題你想補考啊?我的任務就是讓你遠離補考,別說話了快寫,不會的再問我。”

 

抬起手揉揉方才被作業本敲過的地方,田野問:“那我寫完了能和你說話嗎?”

 

“你先寫完題目再說。”

 

不得不說,金赫奎是個挺好的老師。田野做的題錯的大多都是同樣的類型,在找出最根本的問題之後金赫奎替田野重新說了一次解那類題的方法和觀念,十分有耐心的那種。

 

那次考試田野的成績剛好過及格線,下課時田野興奮地拿著考卷跑去隔壁棟校舍找金赫奎,厚著臉皮笑著伸出手要他給獎勵。

 

看著還在喘氣的田野,金赫奎拍了下田野朝他伸來的手。“你想要什麼?”

 

沒想過連和他聊天都要他先把題目做完的金赫奎會這麼爽快就答應,田野愣了會,才說:“你...這麼好說話的嗎?”

 

金赫奎被田野的反應給逗笑:“你考過了給點獎勵是應該的吧?我沒那麼小氣的。”

 

“那、那、”田野像是想到了什麼,眼睛睜得大大的,裡頭閃著點點光芒。“和我約會吧!”

 

“好啊。”金赫奎笑著揉亂田野的髮。

 

很多時候都是這樣,和一個人相處久了覺得和他待在一起特別舒服,有了共同話題之後更是離不開對方。每當發現彼此又多了一點只有兩人才知道的小事情,那些微小的喜悅便會在胸口聚積,每天一點一點的緩緩增加。像這個城市入冬後的第一場雪,緩慢而寧靜的下著,在不知不覺的時候堆滿了路面和所有舉目所及的建築物和植物上。等到意識過來的時候世界已是一片銀白。

 

在高他一個年級的金赫奎畢業之後,為了繼續待在金赫奎身邊,成績吊車尾的他拚了命地考上和金赫奎一樣的學校,雖然科系不同,但至少是在同一間學校裡。田野一樣會在到了飯點的時候找金赫奎去附近的食堂吃飯、看到新出的飲料或食物就順手帶一份給金赫奎、在新電影上映的時候傳訊息問金赫奎要不要一起去看。後來也在選課時問金赫奎要選哪一堂通識,就算沒選到也想盡了辦法找人換課。

他替自己找了所有能不突兀又自然地出現在金赫奎身邊的理由,一邊告訴自己朋友之間這樣沒什麼,挺正常的。

 

應該是這樣吧?

表面上不怎麼在意他這些舉動的金赫奎有時候會問他是不是沒有其他事情能做了,怎麼老是跟在他身邊。

 

“是有啊,”他說:“可你是我最重要的小事。”

 

“啊啊你真的是...該拿你怎麼辦才好...”金赫奎伸手拍拍他的頭,臉上的笑容加深了幾分。

 

因為對方從來沒有明確地拒絕過,所以田野一直都覺得只要再更努力一些金赫奎就能夠看見待在他身邊的他。

他想做的不只是朋友,他希望自己能是金赫奎的天長地久。希望有一天(  )+i=forever的公式能以金赫奎的名字填入左邊的括號裡。

 

可在一起從來就不是一個人同意就能成的。看著金赫奎發訊息來說要和朋友們去聯誼不能和他去吃飯,田野第一次對喜歡金赫奎這件事感到無力。

 

那麼久了,你還是看不到我嗎?

 

他知道感情中沒有誰對誰錯,是他一廂情願地認為只要付出就會有收穫,忘記了即使是耕作了許多年的農夫也會有種不出農作物的時候。可他還是覺得很難過,為了金赫奎選擇聯誼而不是他難過著。他用了整個青春去喜歡一個人,將所有青春年華全都融做金赫奎三個字。曾經以為得不到回應也沒關係,反正他早就習慣對方那沒什麼反應的樣子了,現實卻不是這樣。他很難過,甚至覺得會不會金赫奎在那裏遇到有興趣的女孩子,從今以後把給他的時間全都交給那個人。

 

他不是那麼悲觀的人,可是這次他真的對金赫奎從來沒有給過他任何回應的這件事感到難受。其實吧,在金赫奎心裡自己就是個怎麼也甩不開的橡皮糖,好不容易能有個機會能名正言順的將他甩開,是傻子才會放棄。

 

田野坐在餐廳角落的位子上,本來很開心地想著要跟金赫奎分享這間不久前發現的,還算不錯的餐廳,可現下什麼心情都沒了。

眼前的菜單失去了吸引力,他來回翻看了好幾次,直到店員走過來問他需要什麼,他才啞著聲隨便點了東西。

 

他原本想讓金赫奎試試看的東西。

 

邊吃著東西邊嫌棄為什麼這餐廳的食物越吃越鹹,看著被他放在一旁螢幕早已暗下來的手機,田野抬手抹了抹臉才發現自己不知何時流了滿臉的淚。

 

窗外剛下過雨的夜空一片漆黑,所有星星全被厚重的雲層遮擋在後頭,黑得像是燃燒殆盡的恆星,田野覺得自己有一天也會被這看似沒盡頭的夜晚吞沒,留下的殘骸大概只剩下一卷名叫金赫奎的電影膠片。

 

他知道沒有開不到終點的列車、也沒有唱不完的歌,更沒有無法了結的感情,如果有,那都是因為他放不下。

 

-

“我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了,”田野捏住吸管攪著杯裡的飲料,尚未融化的冰塊在裡頭發出清脆的喀啦聲。他轉頭看了下窗外的車水馬龍和大片大片灑落在城市街道上的金燦陽光,然後回過來看著面前的金赫奎。

 

“如果你這次還是不肯給我任何回應,我就放棄。”他說。

 

“田野,”從剛才一直沒有說話的金赫奎突然開了口,被店內空調吹得微涼的手貼上田野放在桌上的那隻手。“你想知道我的答案嗎?”

 

田野卻是搖了搖頭,說:“不想了。”

 

“為什麼?”金赫奎露出疑惑的表情。

 

“我不想繼續喜歡你了,所以你的回答也不重要了。”田野像終於釋懷了一樣,綻出大大的笑容,“以後真的就只是朋友了,我不喜歡你了金赫奎,不喜歡了。”

 

對面的金赫奎張了張嘴似乎還有話要說,最後什麼也沒說出口。覆在他左手上的那隻手轉了個方向從下方執起他的手,和每一次在冷氣房待著的時候一樣,另一隻手也過來包覆住他的輕輕按壓。

 

“小野,”金赫奎的聲線聽上去很無力,但在他聽來一直都和在這炎熱夏日裡吹拂過來的涼風一樣溫柔。即使是在他決定不再喜歡對方的現在,也依舊溫柔。“不喜歡的話,為什麼不把手抽回去呢?朋友也能這樣做嗎?”

 

包裹住他的那雙手突然加重了力道緊緊地握住,金赫奎的眼神看上去不知怎地也不大對勁。田野吃痛地想收回手卻被對方握得更緊。

 

“金赫奎?”

 

“小野真的是笨蛋啊。”金赫奎低頭以唇碰了碰田野的指尖,從指尖傳來的酥麻感讓田野忍不住抖了下,差點翻倒桌上的飲料。

 

手還是沒辦法從對方手裡抽出來,他惱羞成怒地紅著臉朝面前的人問:“金赫奎你幹嘛呢?”

 

“試著說說看啊,你希望我做的、想要我做的,嗯?”金赫奎接著說:“只要你開口我從來沒有對你說過不,不是嗎?”

 

田野不知道眼前這人是怎麼回事,眼神飄移著不敢和他對上,那雙眼裡有著他熟悉的東西,就像他一直以來看著金赫奎的時候一樣,金赫奎眼裡不知道什麼時候也多了那些東西。

 

可他再也不需要那些來替自己的感情作註解了。

 

“可是金赫奎,”田野搖頭,從金赫奎手裡抽回自己的手,說:“我不喜歡你了。”



-?-



本來想寫個甜文給自己慶生卻變成這樣

果然是因為最近太喪了嗎

评论(17)
热度(19)

© 我的可樂沒有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