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妹]至死不渝 01

#ooc

前文


Bgm:P!nk-what about us

 



-我愛你,至死不渝。


-

 

如果早知道前方是萬劫不復,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在那個雨天接過你手裡的傘。

 

轉過頭和你目光交會的那一眼那一瞬間,所有感官都在告訴我,沒有你的世界才是萬劫不復。

 

-

1

宋京浩甫一推開門走進病房就看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清醒的田野坐在床邊發呆。

 

聽到門口的動靜,田野慢慢地抬起頭看向宋京浩。

 

“田野?你什麼時候醒的?”

 

田野的視線落在宋京浩手裡套著傘套的雨傘,然後轉頭看著窗外陰鬱的天。

 

“外面在下雨。”田野沒有回答宋京浩的問題,自言自語地繼續說道:“第一次見面那天好像也是這樣的天氣...”

 

“那把傘還放在我這裡,因為他說不用還所以我就一直收著...應該沒關係吧?說不定他早就忘了曾經有過這件事。”

 

“有一件事我想了很久,”田野看著仍然站在門口的宋京浩,想起什麼有趣的事情似的低頭掩著嘴輕笑。

 

“京浩哥,其實他不愛我,對不對?”

 

明明是疑問的語氣,可聽上去卻像肯定句,田野的聲音裡沒有半點情緒。

 

宋京浩看著沒有任何表情的田野,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他想說不是這樣,你應該看看金赫奎那個傻子因為你把自己變成了什麼樣子。可是這麼說了能替對方辯解什麼呢?說金少爺不是不愛你,只是他表達愛的方式比較極端?

 

“這種事你為什麼不自己問他?”他問。

 

田野垂下眼,說:“可是他帶著其他人回家了啊,有潔癖的他帶著別人回家了。”

 

“我都知道的。”

 

宋京浩突然想起金赫奎曾和他提起的鬧鬼。

原來真的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他想。

 

“田野,”宋京浩問:“那你愛他嗎?”

 

2

第一次遇見金赫奎的時候也是和現在一樣的雨天。

 

宋京浩離開之後,田野看著窗外又逐漸增大的雨勢,意識緩緩飄向過去。

 

-

雨季來得特別突然,毫無預兆便開始下起了雨。

 

田野站在教學樓的穿堂前,看著不停落下雨滴的天空,灰濛濛的,連一點陽光都無法穿過那厚重的雲層。

偏冷的空氣透進他單薄的棉質T-shirt,他忍不住打了個哆嗦,然後拉上外套的拉鍊。好不容易盼來的夏天似乎又掉頭回去,只剩柏油路面蒸發的水氣能稍微證明它來過。

 

這場雨看起來一時半刻間是不會停了。

 

早知道就聽室友的話帶把傘了,田野咬著唇懊惱地想著,他今天就這麼一堂課,本來打算下課之後回宿舍玩下遊戲再出門打工,這下不知道得等到什麼時候。

 

他拿出手機撥通室友的電話,可接連打了幾通一直都沒有被接起來。

 

“趙志銘那粗森,不會還在打遊戲吧?”他抬頭,盤算著要不要乾脆用跑的回宿舍算了,與其待在這裡等待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停的雨和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他電話的室友,還不如淋雨回去。

 

他心疼地看了看腳上剛買沒多久的帆布鞋,真不該在會下雨的日子裡穿新鞋的,淋濕是小事,可弄髒了心會疼。

 

跑嗎?

 

他低頭看著鞋子,猶豫了起來。

 

不行不行,在這麼猶豫下去時間都要被他給猶豫沒了。他咬了咬牙,看著似乎又增大了的雨勢,閉著眼準備衝進雨幕裡。

 

“啊,那位同學你等一下!”

 

突然一只手從他身後將他拉回屋簷下。

 

“咦?”田野愣愣地轉頭看著將他拉回來的人。

 

那人朝他遞出手裡的傘,一雙細長的眼瞇成一條弧線,微笑著說:“雨很大,拿著傘吧。”

 

田野看著對方綻開的笑臉,又愣了下才伸手接過雨傘,不好意思地向對方說了句謝謝。

 

“不是謝我。”對方聳聳肩,指著不遠處的一群人:“他讓我拿過來的,比較矮的那一個,金色頭髮的。”

 

“啊,”田野低下頭訕訕地拉拉衣襬,而後想到什麼似的抬頭問:“那我該怎麼把傘還給他?”

 

對方似乎也沒想過這個問題,手指抵著下巴偏頭思考了下,“...我想應該不用還了,反正那小子有京浩哥。”

 

“真的不用還嗎?”對方的回答感覺不是挺靠譜,田野又再問了一次。

 

對方看著他,臉上仍然掛著笑,“你就放心拿去用吧,真的想還他的話可能要跑得遠一點,他是醫學院的。”

 

“那...”

見對方轉身就要走,田野有些心急。

 

背著他的人舉起手揮了揮,聲音聽上去有些不耐煩:“韓王浩,二年級的。”

 

不是啊我是想問你的名字啊!

田野抱著傘站在原地,看著那人和他的朋友們有說有笑地往走廊的另一頭走去。

 

-

“愛蘿莉,你知道醫學院的韓王浩嗎?”

 

回到宿舍,果不其然室友正在遊戲世界裡遨遊,田野把濕透的傘放在房間門口,走到室友旁邊拉開對方的耳機,問道。

 

“誰?”還沉浸在遊戲裡一時沒緩過來的趙志銘皺起眉,在他分心的時候角色被對面的人給殺了,電腦螢幕瞬間變得黑白,和他的臉色如出一輒。

 

“田野,老子的連勝要斷在你手裡了啊你知道嗎!”

 

“不就死了嘛,有什麼大不了的。”田野聳肩,不以為然地說。

 

“...你最好有個好的理由打斷我玩遊戲。”趙志銘把手橫在脖子上,做了個刎頸的手勢,“不然爸爸我...”

 

“行行行!”田野伸手拉下趙志銘的手,“愛蘿莉我問你,你知道醫學院的韓王浩嗎?”

 

趙志銘挑眉:“韓王浩?”

 

田野點了點頭。

 

“二年級的?”

 

田野驚訝得睜大眼:“你知道?”

 

“不只我知道,你去女生宿舍問有誰不知道我看都不會有人說不。”

 

“那你知道跟他在一起的那些人是誰嗎?”

 

“怎麼了田野,”趙志銘賤賤地笑了起來,“突然問起這個是什麼意思啊你?”

 

“哎,我不就好奇問一下嘛。”

 

“我不信,直覺告訴我其中一定有鬼。你是不是對他們其中的誰...”

 

“才沒有!”田野大聲地反駁。

 

“看吧!”趙志銘瞇起眼,“我就說一定有鬼。”

 

田野咬著嘴唇,一副被人騙了的委屈模樣。“明明是我問你問題的怎麼就變成你在消遣我了!”

 

“我哪有消遣你,我說的是實話好吧!”

 

見田野作勢要打人,趙志銘知道這遊戲是玩不下去了,於是直接把螢幕電源給關了,接著把椅子轉了個方向面對往床上坐的田野。

 

“和韓王浩走在一起的那些人,最出名的就是宋京浩吧?好像是學校足球隊的隊長,因為長得好看所以每次比賽都會有一大群女生跑去看...”

 

“停!”田野伸手阻止趙志銘繼續說下去。

 

“我說兄弟,你又怎麼了?”

 

“你只要跟我說有誰就好,我不想知道那些沒什麼用的附帶資訊。”

 

“我不說這些你怎麼會知道要找的人是誰?還是你一聽就知道哪個是你要找的人的名字?”

 

田野被堵得說不出話,閉上嘴聽著趙志銘介紹那些他從沒聽說過的人。只是這場景怎麼和動漫裡女主角聽好友介紹走廊上路過的男主角有七八分像,簡直少女得不行,他想。

 

只是聽到最後,他還是不知道拿傘給他的那個人叫什麼名字。



-tbc-


心情不大好寫不了歡樂的田秘書,試著把這篇拿出來寫寫看。

很爛,真的很爛。


评论(6)
热度(30)

© 我的可樂沒有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