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妹]也許像星星

#ooc

#校園向

寫到後面覺得很不對勁大半夜看不大合適,截了一半

大概是被今天的雨影響了才變得這麼可怕(甩鍋


標題來自929 - 也許像星星

 

-

1

一見鍾情的概率是多少?

 

和朋友們搭著肩從小賣部走出來的金赫奎遠遠就看見落在人群後面的學生。白白淨淨的眼鏡少年盯著感覺是前面的人掉在地上的錢包,又抬頭看著前方聊天聊得正歡的學生們,似是在猶豫著要不要開口。

 

風吹起少年的衣角,金赫奎覺得在風中擺盪的不只少年的襯衫,還有他的心。

 

“喂金赫奎,你看什麼呢?”

搭著他肩膀的宋京浩突然加重力道用力地壓了下,逼得走神的金赫奎一回神就送上一句髒話問候他。

 

“幹嘛呢?”金赫奎按了按肩膀,不悅地皺起眉頭。

 

“看你從剛才就看著一年級那群新生發呆,怎麼,看中哪一個了?”宋京浩十分八卦地湊了過來。

 

金赫奎嫌惡地推開笑得一臉噁心的宋京浩。“哥你管得太多了。”

 

“做為一個稱職的朋友我這不是關心你嘛~”

 

哦?

金赫奎挑眉。

看來這位哥哥今天心情很好,換做是平常早就開懟了哪還會繼續笑著貼過來。

 

“今天有約?”他問。

 

“你問這個做什麼?”宋京浩收緊搭在金赫奎肩上的手圈住他的脖子,“管好你自己就好了,臭小子。”

 

“啊啊啊疼!”金赫奎哀號:“哪有人像你這樣只准自己八卦別人不准別人八卦你的!”

 

宋京浩哼了聲,隨後放開金赫奎。

 

金赫奎抬手護住自己的脖子,哀怨地瞪著霸凌他的宋京浩。

 

“哥你的個性實在太差了。”他抱怨。

 

宋京浩掄起拳頭作勢要揍他:“說什麼呢?你想死是不是?”

 

“哇啊啊啊京浩哥又瘋了啊啊啊──”顧不上自己手裡還拎著一袋零食,金赫奎抱著頭趕緊逃離宋京浩的攻擊範圍。

 

“幹、我的零食!死小子你去哪呢!”

 

“京浩你又把赫奎怎麼了?”走在前面的趙世衡和高東賓轉頭用責備的眼神看著宋京浩。

 

“沒怎麼,”宋京浩別開眼,一臉無辜地聳了聳肩,“他大概又發作了。”

 

2

如果第一次是錯覺,那麼第二次呢?

 

偷偷翹掉體育課的金赫奎在校舍後方看見在樹蔭底下打盹的少年。樹影落在少年身上,幾束陽光透過茂密的樹葉散落在他的髮和衣服上。

 

嗯,看來這次翹課就算被老師抓去做愛校服務也值了。他想。

 

放輕腳步走到少年身邊,金赫奎在少年身旁坐了下來。盛夏的陽光熾烈,即使有樹蔭擋著也還是能感受到那幾乎要使人蒸發的熱度。看著連一滴汗都沒流下的少年,額頭沁出一層薄汗的金赫奎想他們大概不存在於同一個季節。

 

和少年一樣靠在樹幹上,沒事做的金赫奎把手伸向天空,陽光穿過層層疊疊的樹葉在他手臂和手背上留下些許光點,點點的亮光像夜空裡閃爍著光芒的星星。

也像他身旁的少年。

 

“我是金赫奎,二年級的,你呢?”他說。

 

少年的睫毛顫動了幾下,以為對方要醒過來的金赫奎眨了眨眼不敢有任何動作。

 

他有點緊張。

 

心跳的聲音好像有點大聲啊,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才吵醒他的?

 

金赫奎按著胸口,試圖讓不受控制的心跳平靜下來。

 

不行啊。他抓緊了衣服,手心裡的汗在白色的體育服上留下深色的痕跡。怎麼有辦法平靜下來呢?他想。

 

他這幾天一直想著的人就坐在他身邊,怎麼有辦法冷靜呢?

 

“你為什麼在這裡睡覺?是因為跟我一樣覺得上課很無聊嗎?”對著一個熟睡的人說話好像有點白痴,可不這樣做的話等到少年醒過來了他定是什麼話都說不出來的。

 

想對少年說的話有很多,比如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年級哪一班的、興趣是什麼喜歡的東西是什麼,想了解身邊的人多一點,不想只是我看著你而你卻不知道我是誰,這樣僅止於擦肩而過的陌生人。

 

如果勇氣能再多一些就好了。

 

下課鐘不合時宜地響起,金赫奎在離去之前猶豫了半晌,才慢吞吞地說:

 

“那個...下次見面的話,你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待他離開之後,少年緩緩地睜開眼,目光追隨著他消失的方向。

 

“好啊,”少年輕輕地揚起唇角。“下次見面的話。”

 

3

金赫奎慵懶地趴在課桌上,教室裡的冷氣讓他沒了往外頭跑的動力,不管裴濬植在一旁怎麼開條件誘惑他都沒用。

 

他拿出手機打開氣象的頁面給裴濬植看。

 

“看到這上面寫的溫度了嗎,出去的話會死掉的啊濬植!”

 

“你是什麼嬌貴的公主嗎?”裴濬植嫌棄地說。

 

“...”金赫奎立刻就閉上了嘴。

 

裴濬植抬頭看了下教室後方的時鐘,剛才光是對金赫奎各種利誘威脅就浪費掉了五分鐘,現在跑去小賣部再回來絕對會被教官抓去中庭罰站。他不滿地戳了戳仍然趴在桌上不肯動的金赫奎,“你害我這節課去不了小賣部,下一節下課一定要陪我去。”

 

金赫奎的眉毛委屈地變成了一個『八』字,可憐兮兮地說:“啊我一出去就會融化的..不、我會蒸發的!”

 

“你是羊駝不是水!我才不管你蒸不蒸發,閉上嘴跟我去就是了!”

 

這是霸凌啊霸凌!金赫奎覺得人生頓時失去動力,為什麼在這個地球熱到要爆炸的日子裡自己還得到學校上課還要陪損友去買東西呢?

 

現在唯一能安慰他的只有頭頂上那台送出涼風驅散暑氣的冷氣了,如果老舊的機器能不滴水在他頭上就更好了。

 

目送走煩了他將近十分鐘的裴濬植,金赫奎轉頭看向窗外,想看看這麼熱的天氣除了宋京浩那種只長肌肉不長腦的的人之外還有誰會在烈日底下跑來跑去。

這一看就讓他看見了那個還不知道名字的少年。

 

少年站在有屋簷遮陽的車棚裡,笑著朝他揮揮手。

 

金赫奎揉揉眼睛確信自己沒有看錯之後指了下自己,少年點了點頭,不知道說了什麼。

 

“欸!要上課了赫奎你去哪!”

見方才說離開教室會蒸發的人突然從位子上站起來往門外走,裴濬植拉住金赫奎的手驚訝地問。

 

“人生大事,很急!”拉下裴濬植的手,金赫奎隨即消失在教室門口。

 

“肚子痛嗎?這麼急。”裴濬植一臉疑問。

 

4

當金赫奎氣喘吁吁地跑到車棚時,少年已經不在了。

 

“啊...錯過了嗎?”左手壓在膝蓋上,他彎著腰大口地喘氣,另一隻手抹了下額間的汗。

 

“可惡,”他懊惱地說:“要是看得懂他說的是什麼就好了。”



-大概是tbc(如果我有勇氣放出來的話)-

评论(9)
热度(16)

© 我的可樂沒有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