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Heart made up on you.

想寫一個暗戀的小故事

也許之後會有下篇吧( • ̀ω•́ )


-


鍾情於你。


1

如果必須在日復一日的無聊生活中選出一個最能令他提起精神的時刻,他會說,是每天早自習看著高三美術班的陳信宏拎著早餐匆忙往樓上教室奔跑的時候。

 

指針剛過七點三十,溫尚翊從抽屜翻出前一天沒算完的題本邊寫題邊數著時間。

 

四十分的時候樓下穿堂傳來教官的怒吼聲和對方喘著氣的聲音。

 

“陳信宏!又是你!”

 

“教官早!”

 

然後便是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那人看似剛睡醒的呆毛在頭頂隨著風搖晃,一手抓緊書包背帶一手拎著早餐的身影才剛出現在樓梯口,接著又快速地消失在往上的樓梯盡頭。

 

指針指向七點四十五,他收回目光,發現自己套錯了公式。

 

今天比昨天早了五分鐘。

 

2

陳信宏,一個時常在朝會時被提起的名字、時常在早自習聽到教官怒吼的名字、時常從老師口中聽到的名字。

 

時常從女孩子們此起彼落的討論聲裡出現的名字。

 

男孩子,長得帥氣好看基本就有七八十分的高分,若這時候再有一些特殊才藝做為加分,好像也找不到反駁這些女孩子們總將他視作白馬王子的理由。

 

他不止一次看過陳信宏在網球場後方的空地被人告白。

 

又翹了一堂音樂課的他趴在窗台上,沒人的教室自然不會開著空調,熱得睡不著覺只好到窗邊吹吹風。

 

從教室左側的窗戶能看見不遠處的操場和正對著的網球場,底下便是網球場後方的空地。許多情侶的產生都是從這片空地開始的。

 

他曾經被叫過去一次。

女孩子身上帶著不知道是洗衣精還是乳液甜甜的香氣,看似柔軟的頭髮在腦後束了一個馬尾,修剪得稍微短了些的瀏海搭在額前,眼睛大大的,身材嬌嬌小小的,是個很可愛的女生。

 

他記得對方說了『我喜歡你。』

 

也記得自己說了『對不起。』

 

看著女孩紅了的眼眶,他想說點什麼安慰對方,張了張嘴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拒絕了人家的感情還反過來想安慰人,總覺得有些假惺惺。

 

他站在原地,又說了一次對不起。

 

女孩搖搖頭,彎下腰對他說了謝謝你便轉身跑開。

 

那天有點冷,他不知道只穿著單薄的制服出來的女孩後來有沒有感冒,他並不認識對方,只從對方制服上繡的水藍色學號得知對方和他同年級。

 

窗外一陣風吹來,將教室裡的窗簾吹起,隨著風舞動猶如裙襬翻動的皺褶。

他看見在操場上奔跑的高大身影。

 

他想起來這節高三美術班剛好是體育課。

 

這陣風吹得他有點犯睏,出了點汗的皮膚被外頭捎來的涼意吹散了燥熱,他舒服得瞇起眼。

 

操場那頭的少年跑完步回到邊上的階梯,和坐在階梯上的朋友們有說有笑。溫尚翊看著陳信宏從一個學姊手裡接過水瓶,扭開瓶蓋仰頭喝了幾口。

 

他從來沒有那麼厭惡自己1.5的好視力。

 

那瓶水是喝過的。

 

3

放學的時候他和石錦航去學校附近的冰店吃冰,打算吃完之後再去看場電影。

 

平常都準時在晚自習開始之前回到學校的溫尚翊罕見地答應他去看電影的邀約,石錦航看了下天空,沒有要下雨的跡象,天色也一如往常是令人感到溫暖的橘紅色。

 

“你怎麼了?”他問。

 

“今天不適合留在學校。”溫尚翊嘴裡咬著湯匙,含糊地說。

 

今天是吉他社練團的日子,被拉去當主唱的陳信宏也會跟著留在學校。每到開始練團的時間總是能聽到從社團教室傳來的音樂聲,有時候陳信宏會拿麥克風跟著音樂唱起歌。

 

他會在晚自習期間偷偷跑去社團教室,在窗外看著被所有人圍在中間的高大少年。

 

你看不見我,我眼裡卻只看得見你一個人。

 

吃完冰之後他和石錦航去看了一部愛情電影。

兩個男高中生一起去看電影本身就是件奇怪的事,更不用說最後石錦航選了部該死的愛情片。

 

內容是主角兩人從朋友發展成情人,經歷過了許許多多也花了不少時間才走到一起。結局說不上好,石錦航從影廳出來就一直是抽泣的狀態,邊擤鼻涕邊抱怨自己為什麼要跟個男生來看電影。

 

“明明就有別的可以選你偏要看這部,怪我囉?”

 

“你說你不要看那些年我才選這部欸!”

 

“誰知道你挑來挑去都是愛情片!”他翻白眼。

 

覺得自己浪費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溫尚翊心想早知道就該乖乖地待在學校晚自習,說不定運氣好還能聽到陳信宏唱歌。

 

他想起下午陳信宏喝了學姊的水,又想了想,這到底跟自己有什麼關係呢?

 

陳信宏不會知道他在看見這一幕時的難過,不會知道他好幾次透過窗台往外看見他被告白,不會知道他總在早自習的時候對著手錶的時間計算著他什麼時候到學校、在樓下傳來教官的怒吼聲時將視線轉向樓梯口,在他的身影出現時無聲地對他說早安。

 

陳信宏不會知道。

 

石錦航看好友越發難看的臉色,以為是看了愛情電影讓他心情不好,於是伸手搭上對方的肩膀告訴他今天晚餐他出錢,算是補償他一下。

 

溫尚翊搖頭,扯著書包背帶說自己要回家念書了。

 

目送石錦航上了公車,溫尚翊慢慢地走回學校附近的公園牽車。此時天色已暗了下來,一旁的路燈將他的影子拉得長長的,人行道上沒什麼人,街道上車水馬龍的景象和獨自一人在路邊行走的他成了兩種不同的對比。

 

牽車的時候他在停車的地方看見剛從學校走出來的陳信宏。

原來不需要花上三十秒便能解開的鎖硬是被他解了好幾分鐘,他不想被往這方向走來的陳信宏注意到,可手上的動作就是不聽自己的指揮。手心汗涔涔的,他感覺自己快被緊張感給淹沒,即使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緊張。

 

“你...需要幫忙嗎?”陳信宏還是注意到他了,好心地湊過來詢問他需不需要幫忙。

 

『喀搭』

鎖頭解開的那一刻他解脫般地舒了口氣。

 

終於開好鎖的他搖搖頭說了聲謝謝,牽著車快速地從陳信宏身邊離開。

踩著踏板,他努力地深呼吸試圖平復自己不聽話的心跳,卻怎麼也無法使之緩下,夏夜涼如水的夜風也吹不散他臉上的高熱。

 

該死,怎麼沒有人告訴他月光灑在陳信宏身上也那麼好看!



大概是tbc?

评论(1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的可樂沒有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