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Lucky 02

為了洗刷在其他坑裡留下的坑王一稱,今天開始努力更文

...當然是開玩笑的

-

02

剛把陳信宏的行李搬到門口,還來不及從口袋裡掏出鑰匙蔡昇晏就被自動開啟的門嚇到。

 

雖然知道家裡只有那個人也只會有那個人,但被嚇到的蔡昇晏還是忍不住對門後的人吼道:

「劉諺明你突然開門幹嘛啦!」

 

莫名被吼了的男人沒有發怒,默默地拿著一直握在手裡的毛巾替蔡昇晏擦去臉上的汗,順手將他散亂的頭髮整理好,接著說:「我聽到車子的聲音想說你回來了,就過來幫你開個門。」

 

「是齁...我都把東西搬到門口了你才來開門,你是在別的星球聽到車聲喔動作那麼慢...」本來就沒在生氣的蔡昇晏頓時沒了一開始的急躁,連說出口的抱怨都變得像撒嬌一樣。

 

劉諺明輕輕地拍拍蔡昇晏的頭,要他先進屋裡休息。

 

「這裡我來搬就好,你去沖個澡休息吧!」

 

被推進屋裡的人站在客廳看著男人一箱一箱地將東西搬進房間裡,很想開口跟他說其實讓他自己來就好了,他沒必要那麼累。

而且這本來就是他自己答應陳信宏的事。

 

劉諺明一直以來都對他太好了,好到讓他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來回報才能和他付出的溫柔對等。

 

 

「蔡瑪莎你看男人看到失神喔?」

 

身旁突然傳來的聲音讓蔡昇晏從過去的回憶中抽離。轉過頭,他不屑地看著剛進門還戴著安全帽的陳信宏,說:「關你屁事?我看我男人還要你管?」

 

「小的不敢。」將手上的剉冰舉起在蔡昇晏眼前晃過,陳信宏笑道:「我拿供品來孝敬辛苦的瑪莎大人還有諺明哥啊~」

 

「知道什麼叫知恩圖報就好。」

 

「那是瑪莎哥教得好!」

 

「這麼棒?那瑪莎哥教了你什麼說來聽聽?看你有沒有唬我。」

 

「有難同擔,有福自己享。」

 

「不要把自己做人的原則講出來好嗎?」

 

「這不是瑪莎哥的座右銘嗎?」

 

「你瑪莎哥向來都是秉持著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的三好原則,不要污衊我。」

 

「少來了你光是說好話就做不到。」

 

「說好話不等於說好聽話,懂?」

 

「但你那種不是好話,醒醒好嗎?」

 

「陳信宏我真的很後悔把房間借你住。」

 

「沒關係諺明哥不後悔就好。」

 

「幹劉諺明是站在我這裡的啦!」

 

見站在玄關的兩人鬥嘴鬥得停不下來,想到剛才陳信宏進門時手上好像有拿東西,劉諺明放下手中的紙箱走過去介入兩人之間:「阿晏你怎麼讓阿信拿著東西站在這裡?快帶他進去啊。」

 

「你不要對他太好啦劉諺明!」

 

劉諺明捏了捏蔡昇晏的臉頰:「阿信是你的朋友,我當然要對他好啊!」

 

看蔡昇晏對著劉諺明無從發作的困窘模樣,陳信宏賤賤的笑著,拎著手上的剉冰兀自走到沙發旁坐下。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蔡瑪莎吃鱉,但說真的不管看了幾次都覺得諺明哥很厲害啊!能制服住蔡昇晏的人,世界上大概就那麼一個了。

向來天不怕地不怕、只要不爽誰都罵的蔡昇晏有一個剋星,就是他法律上的老爸,名義上的戀人。

 

不要問他為什麼知道蔡昇晏和劉諺明的另一種關係,身為蔡瑪莎的好姊...好哥們,陳信宏從蔡昇晏剛發現自己對家裡的監護人抱有異樣的感覺時就開始聽他說這些事,大多都是“怎麼會有人偷看小孩的情書啊真的很靠北欸!”或是“哪有人還不到三十就穿著polo衫出門啊,劉諺明的衣品真的很老人!”這類近似抱怨的言論。

 

當時他只知道蔡昇晏和養父似乎處的不好,沒有多想。

 

所以當蔡昇晏趴在教室外的欄杆上告訴他自己喜歡的是經常掛在嘴上抱怨的養父時,陳信宏著實驚訝了下。

 

不過愛情這種事情本來就很難說,時常收到女孩子情書的陳信宏有時候也不太理解為什麼還沒有深入了解對方就能如此篤定的說喜歡。儘管女朋友也陸陸續續換了幾個,他卻始終想不通為什麼。

 

看到好友說起自己心儀的人時臉上泛起的羞澀笑容,他打從心底羨慕著對方。他多希望有一天,他也能碰上一個佔據他的世界、霸佔他所有心緒的人。

 

還有那年吉他社成發過後,打電話向他報告進度的蔡昇晏語氣裡的喜悅簡直藏都藏不住,讓他頓時有種嫁兒子的感覺:替他開心的同時卻也感到些許失落。

 

曾經蔡昇晏問過他,會不會介意他的性向。那時陳信宏只是聳聳肩反問他,為什麼要介意?

還是高中生的他們,讀書加上玩樂的時間都不夠用了,哪還有空閒去在意誰喜歡誰、喜歡的是男生或女生。

 

會去想這些事情很幼稚欸。他說。

 

他記得蔡昇晏只是點了點頭,小聲地對他說了謝謝。

 

 

嘴裡是剉冰糖水混著糖漬果乾的酸甜,但幾乎快變成糖水的剉冰讓蔡昇晏忍不住向陳信宏抱怨他廢話太多讓冰融化。

 

被抱怨的人正拿著遙控器轉台找節目看,聽見蔡昇晏的指控,他轉頭看了對方一眼:

「怎麼不說你家冷氣不夠強沒辦法延遲它融化的速度?」

 

「我這是在保護北極熊。」

 

「20度是在保護北極熊?不是潛移默化讓自己變成北極熊?」

 

「平常冷氣溫度調低於20度的你沒有資格說我好嗎?看看你的肚子,誰變成北極熊還不知道勒!」

 

撩了下額前稍長的瀏海,陳信宏問:「你看過這麼好看的北極熊?」

 

蔡昇晏不以為意的哼了聲:「好不好看我是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北極熊又高毛又多,跟你很像。」

 

「喔對,牠們怕熱,這個跟你也很像。」

 

基於在別人的地盤上不能放肆的規矩,加上旁邊還有劉諺明在,陳信宏只是恨恨地對蔡昇晏比了中指,埋頭吃起自己的冰。

 

-

 

「瑪莎莎你今天也是一條米蟲喔?」

 

陳信宏剛刷完牙從浴室走出來就看到從另一間房間打著呵欠向他走來的蔡昇晏。

 

剛畢業的兩個前大學生還沒找到工作,目前正宅在住處待業。陳信宏還沒將之前的打工辭掉,固定有幾天會早起出門工作;有劉諺明可以騙吃騙喝的蔡昇晏還在等先前投過履歷的公司回覆,整天都待在家,陳信宏偶爾會看到他在翻譯文章,但蔡昇晏說那只是翻好玩的,他沒想過要當作正職來做。

 

「關你屁事?」蔡昇晏邊打呵欠邊對陳信宏比中指,然後關上浴室的門。

 

早上的瑪莎莎有點低血壓,不能惹。高中畢業旅行和蔡昇晏睡同一間房間的陳信宏知道這件事,可有時候就是犯賤想去逗逗他,畢竟一大清早能被人用標準國罵問候老媽不是隨時都能有的事情。

 

 

經過這幾天相處,陳信宏越來越佩服劉諺明。

 

他簡直是把蔡昇晏當皇帝在侍候,是沒有到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這麼誇張,不過也差不多了,就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劉諺明感覺上就是以將蔡昇晏變成無行為能力人作為目標來對待他。

 

陳信宏想到自己對之前那些女朋友們都沒這麼好,突然覺得有些愧疚,就那麼一點、大概比小拇指的一個指節再短一點。

 

看吧,連早餐都準備好了,果然是個稱職的老爸。

 

「幹,劉諺明連你的份都買了喔?」

 

「諺明哥人真的很好,我都想當他小孩了。」

 

「去找個乾爹收養你啊,記得要找喜歡北極熊的。」

 

「哩系勒靠北喔!」

 

「謝謝。」

 

吃著已經算得上是午餐的早餐配著中午時段固定播出的蠟筆小新,蔡昇晏轉頭看向陳信宏,對方黑框眼鏡下的黑眼圈清晰可見,叫他不注意也難。

 

「你最近都通霄幹壞事?」他問。

 

嘴裡還有食物的陳信宏有些口齒不清的回應:「什麼壞事,講那麼難聽!」

 

「混世魔王不計畫毀滅世界的話不是很讓人失望嗎?」

 

「幹你說誰魔王!」

 

「誰答腔就是誰啊。」蔡昇晏無辜地聳聳肩,一雙眼睜得圓溜。

 

陳信宏吸了一口早已退了冰的紅茶,無奈地說道:「我是在做作品集好嗎?你以為我很閒喔整天做壞事。」

 

「那你現在這份打工就不做了喔?店長不是很喜歡你嗎?」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啦!」陳信宏說:「我想做的是室內設計又不是服務業。」

 

「那你呢?還在等那間公司回你喔?」他反問正在收拾桌面的蔡昇晏。

 

把吃完的餐盒拿到流理臺沖洗,蔡昇晏看上去不是很想回答陳信宏的問題。

 

其實昨晚睡覺前陳信宏有聽到蔡昇晏和劉諺明在客廳爭執的聲音,不過大部分都是蔡昇晏暴走就是了。

劉諺明似乎是不太想看蔡昇晏一直等待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覆的工作,問他要不要乾脆在自己的公司裡打工。講到這裡蔡昇晏就暴走了,說他不想什麼都讓劉諺明安排好,他不要總是覺得自己像個孩子一樣被劉諺明照顧......之類的。

 

後來發生的事情就有點兒少不宜了,陳信宏得澄清他沒有偷聽,是那對在客廳就擦槍走火的養父子的錯。

 

嗯,跟情侶住在一起,就是這一點不方便呢。

-tbc-

评论(1)
热度(25)

© 我的可樂沒有氣 | Powered by LOFTER